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70周年校庆

您现在的位置:

【建校70周年】第二届南方皮肤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会第二十三次皮肤性病学年会举行

时间:2021-11-0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29日-31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承办、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协办的第二届南方皮肤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会第二十三次皮肤性病学年会在举行,以加强皮肤性病学科发展和建设,提升广东皮肤病性病临床诊疗、科学研究能力,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及科室管理经验院际沟通平台,促进皮肤科领域前沿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本次大会是庆祝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打造南方皮肤专业学术品...

10月29日-31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承办、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协办的第二届南方皮肤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会第二十三次皮肤性病学年会在举行,以加强皮肤性病学科发展和建设,提升广东皮肤病性病临床诊疗、科学研究能力,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及科室管理经验院际沟通平台,促进皮肤科领域前沿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本次大会是庆祝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主会场

打造南方皮肤专业学术品牌

开幕式上,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表示,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皮肤学科也已取得了长足进步,走在了临床医学的前沿,真正做到皮肤因我们而健康美丽。

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杜庆锋表示,近年来,皮肤病医院坚持“学科引领、创新发展”和 “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战略,已初步形成以临床为主力,科研与教学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学科发展格局。

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原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曾凡钦,出席并致辞。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第四军医大学西京皮肤医院院长王刚,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高兴华发来视频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院长杨斌表示,希望将这个活动打造成一个南方皮肤专业的精品学术活动,提升全省皮肤病性病临床诊疗水平、科学研究和临床转化能力,增强广东皮肤学术区域辐射能力和影响力。近年来,皮肤病医院积极推动皮肤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医院皮肤病学学科在2020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14位,连续3年居广东省第一名。

开幕式由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教授主持。

大咖云集 共议皮肤学科高质量发展

大会为期三天,设有疑难复杂病诊疗、基础与临床转化、学科建设、疑难病例讨论、指南共识等6个专场,以及皮肤美容与光电、皮肤外科、自身免疫性皮肤病、银屑病、过敏与变态反应等11个学组。

会议邀请有40多位国内知名皮肤性病领域临床与管理专家,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终身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朱学骏;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首任会长、名誉会长,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皮肤科郑志忠;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原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曾凡钦;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首席专家顾有守;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资深专家许德清;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前任主委、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皮肤科主任曾抗;广东省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主任郭庆,以及其他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湖北、广东等地的知名专家教授授课。

专家们就肤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和热点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等80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凝聚新共识共同推进南方皮肤学科高质量发展。

携手共创美好 期待明年再聚

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在目前国家倡导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体制下,医院必须思路清晰、树立正确的学科发展理念,制定相应发展战略,才能提升科室及医院整体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在此背景下,第二届南方皮肤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会第二十三次皮肤性病学年会既注重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管理经验、院际沟通的平台,又关注促进皮肤科领域前沿药物、技术的分享和交流,提升基层皮肤科医护人员临床水平,推动皮肤学科诊疗的同质化。

10月31日大会顺利闭幕,对在优秀论文评选、青年医师授课比赛、青年医师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专家合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