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3-05-07     来源:人事处    作者:李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5日,学校召开2023年管理干部培训班(浙江大学)学员汇报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9名参训学员参会。副校长熊梦辉主持会议。学校自2020年始,实施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旨在培养一支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管理思维创新、工作视野开阔、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干部培训班是学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中的重要培训项目之一,参训学员以学校中层管理干部为主,目前已开设三期,...

5月5日,学校召开2023年管理干部培训班(浙江大学)学员汇报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9名参训学员参会。副校长熊梦辉主持会议。

学校自2020年始,实施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旨在培养一支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管理思维创新、工作视野开阔、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干部培训班是学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中的重要培训项目之一,参训学员以学校中层管理干部为主,目前已开设三期,累计培训90人。培训依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主要课程包括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一流大学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建设与改革、附属医院建设与管理等。以提高管理干部政策理论水平、综合业务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情怀,提升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实现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为目标。

黎孟枫指出,本次培训组织严密、课程丰富、师资雄厚,全体参训学员好学上进、好问深思,培训成效显著。

黎孟枫强调,中层管理干部是学校承上启下、承前启后、承点启面的重要支柱,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要牢记:一是个人能力提升要匹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广大管理干部应具备追求卓越的品质,下功夫锻造过硬的本领,争做攻坚克难的先锋、勇挑重担的表率。这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二是要以服务师生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师、学生是培养一流人才的主体和中心。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师生需求自我定位,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体现价值。三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加强内涵式发展为核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政治引领、当好参谋助手、科学规范管理、突出能力提升,推动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高起点平台、高水平成果、高级别奖项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培训班学员代表张持晨在发言中表示,将勇担责任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用共同的事业愿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奋进的动力。参会学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附属医院建设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并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