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医疗专家赴所罗门群岛巡诊 共筑中所友谊长城

时间:2023-05-09     来源:广东省卫健委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组一行5人赴所罗门群岛开展泌尿外科微创手术。这是广东在时隔三年后,再次组织医疗专家组赴南太平洋岛国开展“送医上岛”医疗巡诊。专家组几经辗转抵达所罗门群岛后,不顾旅途劳顿即投入工作,有条不紊与所方医务人员开展会诊、查房、制定手术方案,预演手术流程,最终完成了8台疑难手术。所有手术患者无一例并发症,全部顺利出院。在所访问期间,专家们不仅“授人以鱼”,以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病痛,...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组一行5人赴所罗门群岛开展泌尿外科微创手术。这是广东在时隔三年后,再次组织医疗专家组赴南太平洋岛国开展“送医上岛”医疗巡诊。

专家组几经辗转抵达所罗门群岛后,不顾旅途劳顿即投入工作,有条不紊与所方医务人员开展会诊、查房、制定手术方案,预演手术流程,最终完成了8台疑难手术。所有手术患者无一例并发症,全部顺利出院。在所访问期间,专家们不仅“授人以鱼”,以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病痛,高超的手术技术令所国同行叹服;同时也“授人以渔”,通过手术示范带教当地医生,在短短一周内,还安排了专题讲座,为当地医护人员讲解常见泌尿系统疾病筛查与健康宣教策略,深受所国同行欢迎。专家组向所国国家转诊医院捐赠了一批耗材和医疗物资,并将邀请该院泌尿外科医生来粤短期培训、学习微创手术技术。同时,专家组一行还看望了曾在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现已成为所罗门国家转诊医院针灸医生的所罗门籍校友,并前往中资企业义诊,开展热带病、登革热、疟疾防治知识讲座。

此次赴所巡诊,双方医院经过数月筹备、充分沟通、精心安排,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所国卫生部、我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当地医院和患者的广泛赞誉,并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反响,当地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所国卫生部常务秘书麦克尼尔女士诚挚感谢专家组:“尽管专家组巡诊时间不长,但对造福所国人民和改善人民群众健康产生积极意义”。

2012年以来,广东省与南太平洋岛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泌尿外科微创行”正逐渐成为与“光明行”齐名的“送医上岛”广东品牌项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