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迎接党代会】学校机关党委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6-2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胡 珍、柯 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奋力开启机关党的建设新征程  6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直属机关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四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和机关党委新一届委员会。

奋力开启机关党的建设新征程

 

6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直属机关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四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和机关党委新一届委员会。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机关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和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高等教育格局调整重构,学校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更要加倍努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大学尽职尽责。

    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昌家杰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奋力开启机关党的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机关党委抓方向,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抓学习,思想建设成效明显;抓管理,基层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抓作风,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抓落实,统战群团工作水平全面提高,较好地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各项事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报告提出,未来四年,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保证。

报告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工作的根本保证,面对机关党建更高的工作要求,必须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52名出席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昌家杰、阮征宇、李丽、曾莉、邹莹、黄治才、佟矿、王东、左瑾等9名同志当选机关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后,召开了机关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昌家杰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阮征宇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会上,昌家杰同志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委工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对全体新当选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建设上做表率;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中做模范;三是要抓住党建工作特点,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做“带头人”。他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要以第一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为新的起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牢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期望,牢记广大教职工的期盼,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履职尽责、同舟共济,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