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再创新高

时间:2021-08-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获立项数共计309项,获资助直接经费13898.7万元。获立项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5项,增长率为5.10%,超过去年年终303项的历史最好成绩。获立项数位居全国科研院所第25位,较去年提升3位。在独立医科大学中位列第2,位居广东省高校第3位。学校本年度获立项项目包括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14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6项。其中,获重点项目数实现倍增,分别是基...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获立项数共计309项,获资助直接经费13898.7万元。获立项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5项,增长率为5.10%,超过去年年终303项的历史最好成绩。获立项数位居全国科研院所第25位,较去年提升3位。在独立医科大学中位列第2,位居广东省高校第3位。

学校本年度获立项项目包括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14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6项。其中,获重点项目数实现倍增,分别是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团队申请的“新型DAMP分子hnRNPK在脓毒症多器官功能障碍中的作用机制及其干预策略”项目、药学院刘叔文教授团队申请的“靶向病毒S蛋白膜融合区的抗新冠药物发现、结构改造及其作用机制研究”项目、公共卫生学院邹飞教授团队申请的“低氧适应中热休克蛋白90对线粒体蛋白质稳态的影响及调控机制”项目和珠江医院周宏伟教授团队申请的“基于肠道菌群的卒中早期预后、复发风险预测及预防干预新技术研究”项目。

今年,我校多个单位取得佳绩。南方医院以获立项数132项位列全国医疗机构第5,广东省医疗机构第1,实现新的突破。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中医药学院、顺德医院与历史最好成绩持平。

从各单位科室立项数来看,南方医院放疗科及消化内科立项数均为10项,并列全校第一;南方医院肾内科与珠江医院检验科立项数均为7项,位居全校第二;获项目数6项的科室共5个,分别是:南方医院病理科、感染内科、口腔科、普通外科及珠江医院康复科,并列全校第三;此外,获项目数为5项的科室共8个,分别是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南方医院妇产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整形外科、重症医学科、珠江医院神经外科。

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获国家基金立项数连续8年实现稳步增长,连续6年位居全国科研院所前30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