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学术论坛举行

时间:2018-04-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3日,卫生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学术论坛在枫林堂山河厅举办。论坛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存瑞、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成超和复旦大学孙梅作精彩学术报告。论坛由学院院长王冬主持。周成超同在座师生分享“卫生管理类科研论文写作的几点体会”,着眼于SCI期刊,阐述了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应更多尝试撰写英文论文,善于发现问题,精于写作。孙梅以“系统解决卫生人才紧缺问题的思考与探索...

4月13日,卫生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学术论坛在枫林堂山河厅举办。论坛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存瑞、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成超和复旦大学孙梅作精彩学术报告。论坛由学院院长王冬主持。


周成超同在座师生分享“卫生管理类科研论文写作的几点体会”,着眼于SCI期刊,阐述了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应更多尝试撰写英文论文,善于发现问题,精于写作。

孙梅以“系统解决卫生人才紧缺问题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从医疗卫生领域的现实问题出发,运用不同模型及理论,分析了我国卫生人才紧缺现象产生的原因,提出医疗卫生资源流动的理想状态应是“魔方”体,即纵向贯通、横向流畅、明确标准、打破壁垒。

黄存瑞带来 “健康中国与气候变化应对”学术报告。他将卫生管理研究视角扩大到气候变化,提出将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难题与公共卫生政策结合起来,呼吁学者重视气候变化对人群带来的健康风险并针对地采取应对措施。

三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且精彩实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王冬总结指出: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卫生管理研究大有可为,既可“顶天”,也可“立地”, “小人也能做大事”;广大学者和师生应乘势而上,立足中国,面向国际,扎实钻研,取得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服务新时代国家建设需要。

本次学术论坛作为卫生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卫生管理学院积极践行学校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有效提升的重要抓手。

又讯:4月12日,卫生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山大学黄存瑞、山东大学周成超和复旦大学孙梅担任报告会的专家组成员。参加报告的29位同学依次阐述自己的选题原因及意义、研究内容、拟解决的问题和采取的研究方法、研究框架、取得的初步研究结果及下一步研究安排。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报告后对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指出其中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使得同学们今后的课题研究将更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

卫生管理学院严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招生、培养和毕业环节均加大规范和要求,研究生教育影响力大幅提升。据悉,今年录取分数超国家线20分,报考人增到180多人,生源来源广泛,有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专业来源广泛,除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外,有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