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专题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8-04-23     来源:卫管学院    作者:王益涛、于广超 摄影:许家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副书记王黎出席了本次读书分享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99篇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书17个专题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

近日,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副书记王黎出席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99篇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书17个专题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是一座开启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

王黎进行了读书心得的分享,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主题,发表一系列治国理政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理论,推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新举措新实践。做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实践于实际,传播社会正能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爱党爱国,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接着学生党员纷纷进行了读书分享。

何舒然根据汶川地震“小英雄”雷楚年诈骗案的例子为大家分享《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她认为:“法治是人的他律,德治是人的自律。只有让法治和德治共同发挥作用,才能使法律与道德相辅相成。”

于广超结合家乡近几年的生态变化为大家解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他讲道:“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重要内容已经逐渐纳入制度化和法治化的建设中,作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身边的人带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常伴左右。”

王倩通过自身的体会为大家分享了《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她认为:“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一网治而知天下和,网络舆论是一把双刃剑,在它赢得社会赞叹的同时,也可能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所以要加大相关网络监管,让绿色的网络生态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桃花源’。”

杨闯分享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他说,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迷信神灵,每一位神祇都是先贤的化身。他们是中华民族先贤精神的传承。抗战精神是英灵先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是中国人民的骨与髓。回顾历史,并不是让我们沉溺于仇恨,缅怀先烈,并不是让我们沉溺于悲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中国近代百年国耻,我们没有理由不奋发图强。

参加读书会的其他党员也都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了分享,王娜娜分享的主题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鲍晓露分享的主题是《严肃党内生活》,分享会气氛热烈。学生党员都能结合自己身边的事例,深入学习并且不断思考。

听完大家的分享后,王淦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青年党员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要广泛涉猎课外知识,珍惜时光,多读书,好读书,关心国家大事,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学习方法,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党员实践活动,调动了青年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建立了良好的党员学习实践阵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