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创佳绩

时间:2018-05-15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1-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6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等级及获奖比例创历史新高。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下一届大赛承办权。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3所国内外高校,475个参赛队伍,近千名代表参会,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

5月11-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6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等级及获奖比例创历史新高。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下一届大赛承办权。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3所国内外高校,475个参赛队伍,近千名代表参会,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是目前全国基础医学类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授董为人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鼓励大学生在学期间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以提升自身的创新精神、科学思维和创造能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闭幕式上,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华峰代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筹委会,向全国医学类大学生发出诚挚邀请,并庄严承诺:不忘赛会初心,秉承创新精神,吸取各方意见,精心组织比赛,给医学类大学生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充分展示自己,放飞自我的舞台。


获奖项目列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课题成员

专业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Cdc42基因敲除后致小鼠特应性皮炎的

发生及机制探讨

董哲宇

临床医学(临床病理)

张琳

创新论坛

一等奖

郭子豪

基础医学

阿格日

医学实验技术

2

寨卡病毒感染小鼠模型的建立

郎欣月

预防医学(卓越班)

赵卫

创新论坛

一等奖

刘旭玲

预防医学(卓越班)

罗晓婷

预防医学

李颜敏

临床医学(临床心理)

3

Rho家族成员Cdc42 在调节小鼠角膜发育、

上皮分化成层中的作用和机制

郭子豪

基础医学

陈英华

实验设计

一等奖

杨一明

基础医学

董哲宇

临床医学(临床病理)

4

Src在晚期糖基化终产物AGEs介导的

血管新生中的作用

李培鑫

临床医学(八年制)

郭晓华

黄巧冰

创新论坛

二等奖

陈得舒

临床医学(八年制)

崔云

临床医学

张伟金

临床医学(八年制)

翁洁

基础医学

5

特异性靶向MRSA的抗体-酶复合物的

设计、筛选及其活性研究

冯梓峻

临床药学

李凌

张婷婷

实验设计

二等奖

李琼

临床医学(八年制)

郑诚浩

临床医学(双语班)

邵若洋

临床医学(八年制)

廖力为

临床医学(八年制)

6

Atopic Dermatitis-Like Symptoms in   epithelial cell-specific Cdc42 deleted Mice

 

董哲宇

临床医学(临床病理)

张琳

中俄

创新论坛

三等奖

郭子豪

基础医学

阿格日

医学实验技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