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首届护理本(专)科生临床综合能力大赛

时间:2019-05-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0日,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护理本(专)科生临床综合能力大赛在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大赛开幕式由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主持。校团委书记陈旭坚、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等出席开幕式。陈旭坚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竞赛彰显了学校对护理专业学生临床综合能力的高度重视和要求,推动了护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目标的实现,为护理学科创先争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裁判长...

510日,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护理本(专)科生临床综合能力大赛在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举办。

大赛开幕式由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主持。校团委书记陈旭坚、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等出席开幕式。陈旭坚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竞赛彰显了学校对护理专业学生临床综合能力的高度重视和要求,推动了护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目标的实现,为护理学科创先争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裁判长陈佩云、参赛学生代表分别代表裁判组和参赛选手庄严宣誓。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赛选手、赛事志愿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QQ图片20190513160055

本次大赛使用临床案例引导,SP病人呈现,模拟病情演变,借病程进展考察选手临床综合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体现团队合作、人文关怀精神,展示操作技能。大赛共有18支本科、10支专科队伍参赛。

QQ图片20190513160024

 

QQ图片20190513160009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陈亚娟、王佳宁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卢鑫鑫、曹倩;谢雪霓、余文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李晓惠、严文菁;张梦婷、莫可盈;郑雯倩、寻雪莹获得本科组三等奖。邱鑫仪、于佳获得专科组一等奖。许绿茵、陈冰清获得专科组二等奖。朱明珠、张晓欣;钟丽怡、王理月获得专科组三等奖。

大赛闭幕式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罗晨玲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段俊杰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对提升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

本次护理临床综合能力大赛的举办,是以备赛明年全国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大赛为契机,以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操作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为目的;通过临床综合能力大赛的形式,推动我校护理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创新,推进教学与临床实际更紧密地结合,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QQ图片20190513160451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