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参加2019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毕振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3日,广州市科协、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在广州国际媒体港联合举办2019 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科普活动以“礼赞新中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我校人体科学馆与南方医院口腔科在智福医疗版块,现场指导大众正确刷牙,教大家使用牙线的方法,使民众树立口腔健康的意识,有效改善口腔健康情...

10月13日,广州市科协、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在广州国际媒体港联合举办2019 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以“礼赞新中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我校人体科学馆与南方医院口腔科在智福医疗版块,现场指导大众正确刷牙,教大家使用牙线的方法,使民众树立口腔健康的意识,有效改善口腔健康情况。活动现场不仅展出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还将钟世镇团队最新科研成果产品3D打印标本带到了现场。色彩斑斓、璀璨奇妙的“血管”在展馆中特别瞩目,一下子就吸引了民众的目光,讲授健康知识与科技成果相结合,吸引了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共同观摩体验,拉近了这些前沿科技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科普嘉年华聚焦创新创业、智慧生活、环境保护、前沿科技等热点,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集中体现科技成果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的发展和成就。现场共设148个展位,分为“智享科技”、“智汇生活”、“智福健康”、“智趣乐园”、“智尊美食”、“智兴乡村”、“智领教育”、“智助湾区”八个展区,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普资源单位带来了一大批采用最新科研成果的产品和体验项目, 供市民体验互动,拉近了前沿科技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9月14日至10月30日期间,我校人体科学馆与南方医院口腔科一起举办了“关爱牙周健康”系列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等开展科技宣传、义诊、讲座、科技展览、科普表演、科普体验、科普游等 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科技发展成就,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创新创业热情。呼吁公众进一步提高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定期口腔检查,及时洁治牙齿。针对职业人群牙周健康状况有待提升的现状,提倡将口腔健康检查纳入体检,注重健康宣教,广泛传播定期口腔检查、科学刷牙、使用含氟牙膏等良好口腔卫生习惯,逐渐改善口腔健康行为。今年预计参与我校开展的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市民将超4000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0份。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樊明武,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重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清松,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市气象局副局长贾天清,市科协副主席曾纯青和一级调研员程志鹏出席了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市全民科学素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和联络员,部分科协常委,省、市学会的专家学者,各区科协的代表,新闻媒体及科技爱好者及市民代表约5000 人参加现场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