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仪式举行

时间:2020-09-30     来源:三附院    作者:刘珉旻、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8日,南医三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仪式。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与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德成、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宏签署了《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北侧大楼移交启用协议》。学校副校长刘叔文,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长林,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盈斌、周群, 南医三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副书记程燎原、副院长雷航、副院长张群、中心实验室主任白晓春等参加了仪式。刘叔文对...

9月28日,南医三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仪式。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与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德成、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宏签署了《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北侧大楼移交启用协议》。学校副校长刘叔文,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长林,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盈斌、周群, 南医三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副书记程燎原、副院长雷航、副院长张群、中心实验室主任白晓春等参加了仪式。

刘叔文对天河区全力支持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医研融合、开放协同、服务社会、引领发展”的理念,努力发扬龙头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逐步建成适应科技创新规律,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一体化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谢长林表示,将以实施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为契机,优化天河区医疗资源规划布局,拓宽区东北部优质医疗资源的覆盖面,助力发挥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天河区将继续本着“校地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与高校、高水平医院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蔡道章对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进行了介绍,阐释了合作理念及未来发展设想。广东省骨科研究院是南医三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集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骨科医学研发机构,设置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社区卫生服务等功能区,未来重点建设“一学科一实验室五中心”(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骨外科学’,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GMP转化医学平台、SPF动物中心与骨科疾病模型动物中心、3D打印技术中心、骨与软骨组织与标本库、干细胞与生物材料中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