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大学中医药大会精神

时间:2021-01-05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冯健愉、蒋美 摄影:朱钦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4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临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校中医药大会。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医院中层干部会议,全体领导、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长李爱民传达了中医药大会精神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态。副院长彭康提出,要充分发挥医院的优势,加快扩大规模,抓住机遇,全院一心,努力奋进;副院长潘清川认为,医院发展着重在临床的发展,要因地制宜,更快更好地推进医院发展;陈...

1月4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临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校中医药大会。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医院中层干部会议,全体领导、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爱民传达了中医药大会精神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态。副院长彭康提出,要充分发挥医院的优势,加快扩大规模,抓住机遇,全院一心,努力奋进;副院长潘清川认为,医院发展着重在临床的发展,要因地制宜,更快更好地推进医院发展;陈陆馗指出,要以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为依托,加强科研、教学工作,重点学科重点扶持,中西医学科交叉培育;治未病中心主任文小敏、肾病科主任聂晓莉、骨伤科主任黄刚、甲乳血管外科主任黄建强等科室负责人纷纷发言,为医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严冬对医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中医药大会的指示精神,召开医院发展工作会议,做好医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总结,创新思维,做好医院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加强医院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中医人才引进及加强医院现有中医青年人才的培养。三是医院要实行特色发展,充分发挥中医底蕴,坚持中西医并重。

李爱民对医院贯彻落实大学中医药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充分吃透学校中医药大会的主要精神,坚决做好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二是要根据会议精神,从医院发展步伐、医院规模化建设和技术平台建设、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教学提升、后勤保障、医院文化建设、医院中医药内涵等多个方面进行调研。在详实调研的基础上,开好本年度医院发展工作大会,统一认识。三是要抓住机遇,读懂国家、广东省各级有关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做好对接,充分争取政府资源,助力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发展。

会后,医院又召集医院中医药类专家、肿瘤中心全体科主任、神经医学中心高级职称以上人员进行了3场调研会,就中医学科、肿瘤中心、神经医学中心发展的方向和中医内涵建设进行了讨论,规划了未来发展。

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和与会人员均深受鼓舞,决心要充分抓住国家、省、大学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的机遇,“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快速、健康、特色化发展做出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