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倍感振奋!南医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时间:2022-10-1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柯佳 各学院 各附属医院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南医大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掀起学习讨论热潮。南方医院党委书记 蒋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丰富,不仅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准确回答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南医大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南方医院党委书记 蒋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丰富,不仅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准确回答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要问题。家国同体,家国同源。追随党的脚步,南方医院也经历了苦难辉煌的过去,有了日新月异的现在,看到了光明宏大的未来。作为具有深厚红色文化积淀和传承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我们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健康中国为重要指引,牢牢把握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立足医院深入改革和聚能发展的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助力建好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南医人”该有的一份贡献。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 王前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全面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珠江医院今年迎来了建院75周年华诞,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伴随着党和国家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珠江医院也踏上建设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珠江梦”的新赶考之路。医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新战略新举措,加速医院一大批重大建设、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辟创新发展新领域新动能,早日实现全体珠江人翘首以盼的“珠江梦”,为建设健康中国展现“珠江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左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作为基层工会组织,高校工会要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到教职工群众中去,倾听教职工心声,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沉下心为教职工办实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闫晓倩

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深感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发展和壮阔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党的干部,同时也是团的干部,我们要持续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继续维护好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持续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推动共青团改革,助力推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党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培养好接班人!

顺德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 王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师生,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的理念,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为校区的发展建设、为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支撑。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断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新的光彩,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胥来昌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真切感受到“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更体悟到新时代十年来振奋人心的“中国之变”。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外国语学院院长 李清华

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作为党外人士,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感悟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感受到担子之沉重、责任之重大、使命之神圣。我是幸运儿,在改革开放中成长成才,在高等教育的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一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坚守七尺讲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甘于奉献教育事业,为人才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朱波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科技创新,教书育人,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目前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科技舞台的中央,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信心、决心和意志,坚定创新自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潜心攻关、勇毅前行,将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各种难以预见的科技变潮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和持续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刘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院全体成员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深悟透,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和健康中国战略主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学习型社会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继续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为广东卫生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满强

与学院同志们一起迎来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倍感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力量。身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履职,与学院的同志们一道凝心聚力创事业,团结一心向未来,为国家和学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 严冬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非凡十年有目共睹,未来蓝图振奋人心。医院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在发挥中医药优势、加强中西医结合上下功夫,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李绍波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也备受鼓舞。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医院是服务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地位,牢筑高质量发展根基。医院党委将团结和带领全院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力争早日实现建成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愿景,为新时期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皮肤病医院党委书记 陈旭坚

党的二十大报告无论是成绩、目标还是任务,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医院党委书记,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医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稳医院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内涵与质量,更加注重效率与效益,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护佑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努力让全体职工共享医院发展成果。

深圳口腔医院党委书记 赵建江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取得的辉煌成绩,规划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明示了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顺德医院党委书记 胡海源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追随党的脚步,作为区内人民医院的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医院全体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健康中国为重要指引,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贡献“南顺医”力量。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 徐建军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发展成就特别喜人,我们感到欢欣鼓舞;展望未来的宏伟蓝图,我们更是满怀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迈入了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建设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努力方向、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要求更高。我们作为高等院校的档案工作者,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狠抓档案的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四个体系”建设,统筹兼顾好档案的发展和安全,以更新的作为、更好的服务,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大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望忠

作为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的党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将其作为推动学报编辑部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南方医科大学学报》期刊国际显示度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奋进的姿态,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主任 汪艳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努力工作,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广东南方医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陈映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要坚决做到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 张原英

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对青年寄语期望,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

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爱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积极发挥运动康复和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培养学生努力学习、热爱运动、崇尚劳动、健康生活的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医药学院针灸推拿党支部书记、针灸推拿学教研室主任 黄泳

作为党员骨干,我们应以更加热诚的姿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代国家建设当中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承担重担,积极克服困难,争当时代先锋。作为教师,我们应不忘初心,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住三尺讲台,奉献一片丹心,勤勤恳恳做好园丁,不辱使命培养新人。作为一名中医专业从业者,我们要做好传承守正、创新发展,积极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培养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的新生力量。党的二十大开启新起点新征程,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向新的辉煌。

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朱晓彤

身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刚刚步入医学事业的青年,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感觉到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奋斗,都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洪流之中,共同汇聚成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学院人文与精神护理学系退休干部 史瑞芬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仔细聆听每一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一脉相承的人民至上,永远不变的为民初心,更加远大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令人深思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才能深刻领会。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南方医院新生儿科主任 杨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省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围绕中心建言谋策,为国家和广东省卫生健康事业、为学校和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学校支部主委、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外科部主任 陈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新时代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服务大局的强大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基础医学院组胚教研室教授 郭金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从国内到国际,从内政到外交,条分缕析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建设成就和今后的总体工作方针,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要敢于创新,敢于提出解决问题的中国方案,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余江:温润的力量

作为肉身凡体的人类大众,当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时,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应该是每个手术病人的梦想,而现代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作为微创手术的重要代表之一,腹腔镜外科技术更是影响巨大而深远。2004年前后,南方医院普外科正值李国新主任接棒,彼时,腹腔镜在行内还属于新兴事物,正经受着行内的迟疑和否定。但李国新主任敏锐把握到微创外科的发展趋势,率先带领团队探索尝试腹腔镜领域,创立一套遵循解剖、简便...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