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左六二当选中国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

时间:2017-06-19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刘长智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9日至11日,“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和我国体外生命支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8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由全国90多名知名的生命支持领域的专家组成。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左六二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成为广东省进入该委员会的七名专家之一。中国...

6月9日至11日,“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和我国体外生命支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8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由全国90多名知名的生命支持领域的专家组成。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左六二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成为广东省进入该委员会的七名专家之一。

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是第一个关于体外膜肺氧合的多学科协作的国家级学术团体,是从事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医护人员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该委员会将致力于体外膜肺氧合(ECMO)技术的推广、培训与应用。

左六二教授作为国内体外膜肺氧合专家、顺德医院ECMO团队领头人,近年来致力于急危重症医学领域里脏器支持新技术ECMO的推广与应用。到目前为止,顺德医院运用该技术成功救治了57例病人,撤机成功率、生存出院率均位于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年开展ECMO例数位于省内领先水平。

左六二教授在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围手术期的ECMO应用、暴发型心肌炎的ECMO救治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并在中华系列杂志发表10多篇与ECMO相关的论文,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一项广东省卫计委项目以及多项佛山市科技局科研项目,多次受邀到省内大型学术会议做专题讲座。

会上,左六二教授就ECMO应用与各委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及见解,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大会期间,顺德医院两篇会议论文以壁报形式进行了展示,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青睐。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喜报频传

——左六二教授当选国家级专业委员

6月9日至11日,“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选举并成立了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左六二教授当选该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是第一个关于体外膜肺氧合的多学科协作国家级组织,是从事体外生命支持技术医护人员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并致力于体外膜肺合的推广与培训。

左六二教授作为国内体外膜肺氧合专家,我院ECMO团队的领头人,近年一直致力于急危重症医学领域里最顶尖的脏器支持新技术——ECMO的推广与应用,目前已通过该技术救治57例病人,撤机成功率、生存出院率均位于国内先进水平,ECMO年开展例数位于省内领先水平,已将我院ECMO打造为省内ECMO中心,并在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围手术期的ECMO应用,暴发型心肌的ECMO救治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在中华系列杂志发表近10篇ECMO相关文章,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1项省内卫计委以及多项佛山市科技局项目的科研项目,多次受邀到省内大型学术会议做专题讲座。该次当选为国家级委员会委员,是其学术水平受到国内同行充分肯定的有力表现。在国家级学术平台上,左教授与各委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及见解,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另外,其有两篇会议论文以壁报形式在大会中展示。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源于心中那份执着,左教授凭借那份坚定不移对医学事业的追求,对生命永不言弃的守护,必将推动ECMO技术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