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成立

时间:2017-12-15     作者:高渝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9至10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六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暨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举行。与会期间同时举办了“呼盆唤友”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巅峰论坛及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入路解剖学习班。20余名国内顶级骨科专家及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00多名中青年骨干医师参会。本次大会针对“骨盆髋臼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老年髋臼骨折的处理”等近年来创伤骨科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与病...

12月9至10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六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暨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举行。与会期间同时举办了“呼盆唤友”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巅峰论坛及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入路解剖学习班。20余名国内顶级骨科专家及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00多名中青年骨干医师参会。

本次大会针对“骨盆髋臼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老年髋臼骨折的处理”等近年来创伤骨科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与病例讨论, 并开展了临床解剖操作培训。

9日中午,第三附属医院创伤骨科主任樊仕才以一例复杂骨盆髋臼骨折病例讨论,拉开了“呼盆唤友”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巅峰论坛的序幕。随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郭晓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陈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郭书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建东、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杨运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琦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吕刚、南医三院樊仕才等国内权威骨科专家,主要围绕复杂骨盆髋臼骨折、老年髋臼骨折的全新手术治疗方法展开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专题演讲期间,柳州市工人医院骨科医院院长石展英、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唐都医院梅玉峰、第三附属医院李涛还分别分享了“髋关节后脱位合并髋臼双柱粉碎性骨折”、“股骨头合并股骨颈骨折”、“陈旧性C3.3型骨盆骨折”等病例,并与会场各位骨科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的专题演讲精彩纷呈,病例讨论热烈。

论坛结束后,在广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吴少林和副秘书长刘家平的主持下,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正式成立。樊仕才当选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10日上午,樊仕才主持了第六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开幕式。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金大地、刘家平先后致辞。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创伤骨科面临的难题和骨折治疗手段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专题讲座。

姜保国就“中国交通伤救治体系的建立”的专题,介绍了中国交通伤高发的原因、治疗流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国交通伤救治体系的建立的重要性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吴新宝对ERAS理念在创伤骨科中的应用作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徐耀增阐述了股骨颈骨折处理的方法技巧。柴益民对肱骨近端骨折--固定or置换分享了自己的深刻见解和丰富经验。侯志勇介绍了髋臼骨折的新分型,刘国辉针对复杂胫骨平台骨折的治疗难点详细讲解了其治疗策略,谢肇介绍了感染性骨缺损的处理方法,戚剑阐释了复杂创面的修复技巧。

最后,大会以临床解剖操作形式结束,近80名解剖班学员在樊仕才及其团队的带领下,进行解剖实操,体验通过经腹直肌外侧入路治疗髋臼骨折的解剖操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