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行多发伤患者绿色通道救治应急演练

时间:2018-01-02     作者:梁承富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9日下午, 为了进一步检验医疗团队对于多发伤患者的应急救治能力,保证多发伤患者的院前处置、抢救室急救、调配收容等各环节能够无缝衔接,真正实现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救治,珠江医院在副院长冯常森的带领下,举办了一场多发伤患者绿色通道救治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主要考核院前出车时间是否在4分钟以内;急会诊医生能否在10分钟内达到,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多发伤患者是否符合收容原则,绿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科室应急周转床位的...

12月29日下午, 为了进一步检验医疗团队对于多发伤患者的应急救治能力,保证多发伤患者的院前处置、抢救室急救、调配收容等各环节能够无缝衔接,真正实现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救治,珠江医院在副院长冯常森的带领下,举办了一场多发伤患者绿色通道救治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考核院前出车时间是否在4分钟以内;急会诊医生能否在10分钟内达到,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多发伤患者是否符合收容原则,绿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科室应急周转床位的调配能力。

演练情景模拟医院附近工地有一名高处坠落致全身多处外伤的患者,呼叫120,由珠江医院出车接回。急诊科主任刘斌全程指导,护士长许雪莲掐表,记录各环节时间点,总体表现良好。接线人员能清晰记录患者病情;医护人员能在4分钟内出车;接触患者后各项抢救措施到位且操作规范。

邀请胸心外科、关节骨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和眼科急会诊,除个别科室会诊医师因在科室抢救患者及手术,晚到5分钟,大部分科室均能在10分钟内到达。各科会诊医师均能详细分析病情,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理意见。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议上,急诊科蔡学全针对各科室的意见和建议,阐述多发伤患者的收容原则,以及遇到科室无空床时,如何进行合理的应急周转床位调配。刘斌指出了以往急会诊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表示2018年将成立创伤急救中心,希望各相关科室继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医务处副处长张庆国提出,多发伤患者的紧急救治,是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各科室要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急救绿色通道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密切配合,保证患者的救治连贯性。

冯常森强调,对于三无人员或暂无家属陪同的急危重症患者,一定要先开通绿色通道进行紧急救治,赢取抢救的最佳时机。各科室要合理安排好排班,出现抢救或手术时,做好急会诊的备班方案。此外,要尽快成立创伤救治中心,优化组织架构,协调各相关科室,理顺多发伤患者的救治流程,把死亡率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地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