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省医学会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分会成立

时间:2018-04-25     来源:惠侨医疗中心    作者:梁天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0-21日,广东省医学会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涉外高端医疗高峰论坛上,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全票当选为主任委员。国内外涉外与特需医疗领域的数百位嘉宾齐聚,通过10场专题讲座、2场圆桌讨论共商广东省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的发展与合作大计。21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大会主席吴京担任开幕式主持。广东省医学会学术管理与组织管理部部长陈华红宣读了广东省医学会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分会第一...

4月20-21日,广东省医学会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涉外高端医疗高峰论坛上,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全票当选为主任委员。国内外涉外与特需医疗领域的数百位嘉宾齐聚,通过10场专题讲座、2场圆桌讨论共商广东省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的发展与合作大计。

21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大会主席吴京担任开幕式主持。

广东省医学会学术管理与组织管理部部长陈华红宣读了广东省医学会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任职名单。南方医院副院长吴汉森、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健康官员Kevin Burgwinkle、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黄飞、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分别致辞,祝贺分会成立并表达了对分会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出席大会的还有国家卫健委港澳台办公室原副主任王立基、医管中心健康发展处处长张涛、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二丹、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等。泰国与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法国等各国驻粤总领事馆代表也出席了大会,表达了对分会成立的诚挚祝贺。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湖南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同仁也踊跃参会。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院长吴汉森致辞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健康官员Kevin Burgwinkle致辞

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黄飞致辞

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致辞

随后,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许速、斯坦福大学国际中心国际医疗中心前副院长Barbara Ralston、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港澳台办公室原副主任王立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方力争、香港西医工会会长杨超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MORE Health中国区合伙人甘伟杰、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医学总监郑霄、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特需医疗中心主任邱小蕾、中国医院协会健康运动学组组长牛国卫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鞭辟入里、直达前沿。

大会还进行了两场圆桌讨论,第一场讨论以“如何建立长效的高端服务质量监管体系”与“怎样借鉴国际先进国家人性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理念”为主题,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港澳台办公室原副主任王立基、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主任朱宇清、香港西医工会会长杨超发、斯坦福大学国际中心国际医疗中心前副院长Barbara Ralston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内容精彩纷呈。

第二场讨论以“高端医疗与保险”与“公立与民营高端医疗合作”为主题,由广东省人民医院协和高级医疗中心主任陈炼主持,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特诊雅和医疗主任朱佩璇、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特需医疗中心主任张少冲、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团险高端医疗主管袁颖、元化医疗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客服部常务副总监张兵、康辰门诊医疗总监陈勇就以上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进行了创新和智慧的思想碰撞。

此次广东省医学会建立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分会,打造了一个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将整合优质资源,使特需医疗服务价值得到最大化体现,为我省医疗水平“登峰计划”添砖加瓦,进一步提升广东省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的国际化水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