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获南海区“杰出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时间:2018-12-12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十三届南海义工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年度南海志愿服务嘉许礼上,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杰出志愿服务团队”。 爱,是那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南医大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通过明确志愿服务目标,增强了用爱传递温暖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将爱心传递融入到了志愿活动的整体价值中。他们,以“走进社区”为基础,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共开展爱心义诊活动8场,为社区百姓提供常见病、慢性病...

近日,第十三届南海义工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年度南海志愿服务嘉许礼上,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杰出志愿服务团队”。

爱,是那一句句温暖的问候

南医大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通过明确志愿服务目标,增强了用爱传递温暖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将爱心传递融入到了志愿活动的整体价值中。他们,以“走进社区”为基础,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共开展爱心义诊活动8场,为社区百姓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活动和义诊治疗;开设许多特色专家门诊,为社区百姓解决了许多急危病症、疑难杂症的困扰;联系医院各临床科室,为转院病人提供了优质的转诊平台。

他们,将爱融入到对社区百姓的那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中,形成连接社区百姓和南医大南海医院的纽带,传递着暖暖的光芒。

爱,是声情并茂的医疗宣教

南医大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本着给周边各个社区和非医疗类企事业单位普及医疗知识、提升本地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为愿景,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改革创新,向社区居民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健康生活,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他们,将爱融入到台上声情并茂的医疗宣教中,让社区百姓感受到南医大南海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爱,是不厌其烦的指导演练

南医大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秉承着“授人以渔”的服务理念,以“白衣天使”为契机,开展各项急救培训,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意外伤的紧急处理等,引导群众如何在关键时刻,通过简单有效的急救措施大幅度降低损伤程度,甚至挽救其宝贵的生命。

他们,将爱融入到不厌其烦的指导演练中,拉近了南医大南海医院与社区百姓的距离,也让南医大南海医院的温暖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南医大南海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将爱融入到每项志愿活动中,温暖了里水百姓生活的每一寸空间。他们,让温暖与爱相伴而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