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拓宽骨关节炎国际视野,“珠江人”在行动

时间:2019-05-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世界骨关节炎大会中国之夜”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本次活动由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丁长海发起并承办,共吸引了60余位国内外学者学生的参与,其中包括内地及香港地区近40位骨科、风湿科和理疗科专家。国际骨关节炎研究协会(Osteoarthritis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OARSI)是专注于推进骨关节炎研究的唯一国际组织。作为OARSI主办的精品活动,该会议代表了国际骨关节炎研究的最高水平。作为大会的重要环...

近日,世界骨关节炎大会中国之夜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本次活动由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丁长海发起并承办,共吸引了60余位国内外学者学生的参与,其中包括内地及香港地区近40位骨科、风湿科和理疗科专家。

国际骨关节炎研究协会(Osteoarthritis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OARSI)是专注于推进骨关节炎研究的唯一国际组织。作为OARSI主办的精品活动,该会议代表了国际骨关节炎研究的最高水平。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世界骨关节炎大会中国之夜始创于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

丁长海作为OARSI理事会理事、活动主席,介绍了会议议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上台回顾了“中国之夜”的发展历程。

丁长海和中华风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黄慈波主持了特邀专家演讲环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从战略布局、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湘雅医院骨关节炎研究的建设经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邢丹介绍了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的研究进展。最后,丁长海结合近一年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骨关节炎研究的发表文章情况与大家分享了骨关节炎的最新临床研究进展。

在青年学者“三分钟演讲”比赛环节中,由哈佛大学、亚利桑那大学、西北大学知名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梅轶芳担任评委,13名国内外青年学者逐一上台演讲并回答提问。最终,来自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Jennifer Tzu-Chieh Liao脱颖而出,摘得桂冠。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朱兆华、李嘉和汤苏安博士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策划和组织。

“世界骨关节炎大会中国之夜”的举办,为华人和中国骨关节炎研究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新一代青年学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又讯:5 7日,珠江医院感染管理科特邀艾力彼“认证官单涛在珠江会议厅进行了“6S精益管理在医院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冯常森主持了会议,护理部医务处负责人及各科室医务人员代表350余人参加培训。

单涛深入浅出地介绍了“6S精益管理”的6大核心要素“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 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的定义内容,详细讲解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包括病房设施管理、高危药品管理、无菌物品摆放及如何做好标识、分区等,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展示了医院实施“6S管理之后的成效及改变。最后,他对医院如何推行“6S管理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培训会后,冯常森指出,“6S管理”新理念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医院管理与每一个人都密不可分,全院员工应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来规范管理,提高效率,逐步整改落实,消除医院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加深了医务人员对“6S精益管理”的理解,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注重规范、遵守规则、工作中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对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和保障医疗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