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前线动态】他们奋战在一线,谱写着温暖的故事

时间:2020-02-1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当我们在迎接2020的曙光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打响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共同投入这一场战“疫”。他们奋战在一线,谱写着温暖的故事,感动你我。 舍弃小家,顾全大家 疫情发生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儿科的石就家医生主动请缨加入儿科应急小组。同时,他的妻子也奋战在一线,夫妇两人全心全意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对于他们来说,这时候已经把顾全大家放在最前,小家在后。他们也是普通人,也会...

当我们在迎接2020的曙光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打响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共同投入这一场战“疫”。他们奋战在一线,谱写着温暖的故事,感动你我。

舍弃小家,顾全大家

疫情发生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儿科的石就家医生主动请缨加入儿科应急小组。同时,他的妻子也奋战在一线,夫妇两人全心全意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对于他们来说,这时候已经把顾全大家放在最前,小家在后。

他们也是普通人,也会担心家人,但他们总是轻描淡写的说:“作为医者,当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患者在遭受病毒的折磨的时候,守护他们的生命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因为有你,我好安心

这天凌晨,一位刚从疫情发生地回来的孩子出现发烧,咳嗽,家人赶忙把她送来医院。从发热门诊一直到隔离病房,家人都极度焦虑……接诊后,儿科值班医生们马上开始讨论治疗方案。

查房时,儿科医生蒋凤艳穿上隔离衣、戴好口罩,到床旁给患儿问病查体,同时为一旁的家属进行心理疏导。第二天,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家属带着哭腔对蒋医生和护士们说:“幸好有你们,现在安心多了!”

她是一名年轻党员,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蒋医生始终谨记着入党时的誓言,积极投身在疫情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抗击新冠,不分朝夕

又是一个刮风下雨的深夜,值班医生整个晚上都忙着照顾患者,刚小憩片刻,身旁的手机又响起。是发热门诊通知她去会诊,她二话不说披上白大褂就出发了。

第二天交班后,当班医生又开始了新的24小时忙碌。第三棒,第四棒,第五棒,第六棒......医护人员用他们的双手果断接住爱的接力棒,在抗疫的战场上奋力奔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医护人员是在病魔面前披荆斩棘的一群人。南医大南海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抗疫的最前线进行爱的接力赛,为医院增添了一道抗疫温暖的风景线。

迅速集结,做好全员防护培训

医院领导班子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医护工作者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就是阵地,就是感染防控的前哨。危急时刻,希望一线工作者们在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自身的安全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爆发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儿科护理骨干迅速集结,组成防护用品使用培训工作小组,由儿科李宁主任带头,郭丽兴护士长带着小组成员们,分批次对全院300多名医护人员完成防护培训。

为此次防控培训顺利进行,儿科护理骨干们主动放弃休假,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防控前沿的排头兵职责。

护士长郭丽兴与护理骨干们反复观看防护用品穿脱有关的演示视频并对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确定培训方案:以PPT授课、防护操作及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培训,要求每一位参训人员务必都能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及熟知分级防护的内容。参训后,大家都通过了严格的考核,面对战“疫”也更加有自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