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青马班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时间:2017-03-21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于广超   点击:
新闻摘要:阳光灿烂送温情,莘莘学子意浓浓。

     阳光灿烂送温情,莘莘学子意浓浓。在春暖花开,热情洋溢的阳春三月里,为进一步推动卫生管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德意识,3月19日,卫生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小组来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上午9时,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在和老人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使大家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家乡的一些小故事分享给老人们,有位老大爷高兴的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也和老人们开始了“红歌互动”,在一片歌声中回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
     接着,同学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小节目,粤语相声《夕阳红》用幽默的语言诠释老人晚年生活的和谐美好,引来阵阵笑声;男女对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用动人的歌声将祝福传递;游戏《你画我猜》中同学们与老人积极互动好不热闹……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为老人打扫宿舍卫生、洗衣服等,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雷锋精神以时代意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