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07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卢俊峰、廖惠、吴庆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三月暖人心的不仅仅是迷人的明媚春景,更是随处可见的点滴善行。为切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在学雷锋月之际,卫生管理学院组织本院各专业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涵盖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和公益等各领域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投入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观看红色影片,践行雷锋精神3月12日,2015级卫生经济专业利用班会的时间召开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同学们以小组...

三月暖人心的不仅仅是迷人的明媚春景,更是随处可见的点滴善行。为切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在学雷锋月之际,卫生管理学院组织本院各专业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涵盖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和公益等各领域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投入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


观看红色影片,践行雷锋精神

3月12日,2015级卫生经济专业利用班会的时间召开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围绕“把学雷锋活动和本学期的活动相结合,改变学生的精神面貌”的宗旨展开了深刻的讨论,最后进行讨论成果的展示,争取做到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以雷锋精神完善自身。22日,2016级卫生经济班借开展团日活动的契机,在春华堂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主题观影活动。经过严肃隆重的宣誓和签名环节后,荧幕上正式播放起了红色影片《雷锋》。一帧帧的黑白影像透露出久远的年代感,然而鲜活的人物形象和家喻户晓的雷锋语录却是永不过时、直击人心的。在雷锋“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的旁白中,观影的同学们感悟到旧岁月中人民爱国理念的坚定与为国为民精神的朴实无华。随后,同学们还积极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两级经济专业的同学用实际行为告诉我们,雷锋精神应是知行合一、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作为心怀共产主义理想的共青团员和党员,信仰不应只是一句口号,更要是行动所体现的积极进取、利他忠党。

参加志愿劳动,热心服务他人

15、16日,2015、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发起了清理宿舍楼的志愿服务活动。古语云:上善若水。清洁工作看似细微,实则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或缺。于细微之处帮助他人,就如水一般润物细无声。
    19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小组来到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小组成员的到来使原本寂寥的敬老院变得热闹非凡,同学们为老人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在同学们热情细致的陪伴中,老人们渐渐地不再拘谨,兴致高昂地和同学们来了场“红歌互动”,在一片歌声中回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这场活动发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学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以他乐为己乐,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中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风貌。


参观污水处理,感悟职业操守

21日,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广州京溪污水处理厂。在厂内,通过净水处理视频介绍、污水处理模型演示、实地参观污水处理、现场提问等四个环节,大家对净水厂构造和净水设备有了了解,深入认识到城市污水的处理全过程的艰巨性。经过参观讲解,同学们也知道了整个污水处理要经过一系列繁杂的物理和化学处理过程,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直接排入珠江。而过滤下的淤泥也会实现再循环利用,避免了二次污染。污水处理厂参观之行使同学们见证了现代科技的神奇与强大,也启迪大家思考自身所学专业对科技与环保事业发展的价值所在,鼓励学生致力于学术专业的研究,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传达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理念的重要性,教会学生在读书期间专心钻研学业,在走上岗位时倾尽所学,认真工作。

清明追思先烈,“光盘”彰显勤俭

4月4日,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节。当天早上,卫生管理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学员们前往顺德区北滘镇西海烈士抗日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祭扫陵园,回望先辈们不畏流血牺牲的光荣历史,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活在当下要不忘艰苦奋斗,继往开来,创造民族更加辉煌的明天。此外,贯穿整个三月的还有2016级卫生法学专业的光盘行动,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宣传“光盘”理念,践行“光盘”行为,带动身边朋友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一次次形式各异的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蕴意丰富的雷锋精神,领悟“爱国”、“奉献”、“敬业”和“勤俭”的思想追求的真谛。同学们在切身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结识了更多的益友,这不仅拓展了交际圈,也带来了更广泛、更多样的思想交流与碰撞,利于大学生开拓思想,形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此外,同学们经活动的教育与锻炼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身的人文素质与修养,这也增强了卫生管理学院“育人成才”的软实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