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全民营养周”校园活动

时间:2017-05-20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吴兴宇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向高校多渠道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师生充分了解食物营养,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广东省营养学会号召,于5月15日、17日分别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开展了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

为向高校多渠道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师生充分了解食物营养,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广东省营养学会号召,于5月15日、17日分别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开展了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口号,以“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科普讲座、现场营养测评、咨询、资料发放、营养知识问答小游戏等。在现场,公卫学子为来访者免费测量血压、体脂、骨密度,评估体质数等。营养专家告诉咨询者,食物多样是平衡膳食模式的基本原则,而谷物为主是平衡膳食的基础,全谷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膳食纤维等,是提供人体所需能量的最经济、最重要的食物来源。众多师生表示,本次活动对预防营养及代谢性疾病、慢性病等有现时性意义。


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农业部等单位根据《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立的公众营养日,旨在全面推动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落实。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