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考研高校信息分享会

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曾奕、郑介婷 摄影:曾奕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1日晚,中医药学院“梦想总动员-考研高校信息分享会”在校本部教学馆举行。来自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及中医专业的21名同学做了现场分享。

6月21日晚,中医药学院“梦想总动员-考研高校信息分享会”在校本部教学馆举行。来自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及中医专业的21名同学做了现场分享。

据介绍,21名学子分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暨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四个组别,通过网络采访等方式,历时两个多月,向11级、12级近30位师兄师姐网罗各方面考研信息,最终汇编成考研高校信息。

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组的任艳介绍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区别与侧重:学硕侧重于学术理论水平和实验研究能力,并且初试各高校自主命题;专硕毕业“四证合一”。招生简章中统招生是包括推免生和七年制专制生,报考时专业代码的填写细节切勿大意。要密切关注广中医官网特别是复试时间、地点和内容,建议尽早准备复试。此外,踏实做好计划、坚定的信念、合适的研友以及适当的运动都很重要。


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和暨南大学组的吴慧仪介绍了2016、2017年这两所大学中医中药学类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录、招生情况以及近两年的分数线。“暨南大学含有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专硕和学硕,但是没有中医药类博士点”。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的杨艳旖则主要讲述了这两所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优势专业及推免相关情况,还介绍了学费、奖助金、住宿生活等信息。

李佩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组详细讲解了南中医及其附属医院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及分数线、待遇情况、生活条件及实习环境。她说:“我了解到南中医研究生待遇丰厚,不仅有国家助学金和号称全覆盖的学校学业奖学金,还有其他许多个人及企业奖学金。总之每年获得奖学金机会众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