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拾忆·启航”欢送晚会在顺德校区举行

时间:2017-06-24     来源:尚进书院    作者:邵丹、叶裕情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1日,由尚进书院、药学院、中医药学院联合举办的“拾忆·启航”尚进书院欢送晚会暨第十届中医药文化节、药学节闭幕仪式在顺德校区综合馆隆重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尚进书院领导,书院学业导师、全体专职导师与尚进学子们共同观看了晚会。

6月21日,由尚进书院、药学院、中医药学院联合举办的“拾忆·启航”尚进书院欢送晚会暨第十届中医药文化节、药学节闭幕仪式在顺德校区综合馆隆重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尚进书院领导,书院学业导师、全体专职导师与尚进学子们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响彻综合馆的鼓声中拉开了帷幕。学生社团“麟云社”的成员们以饱满的激情,带来了震撼人心、气势恢宏的舞龙舞狮表演。飘扬的彩旗和活灵活现的龙狮,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和氏太极队以及轩辕武术联盟带来了刚柔并济的《武动乾坤》,展示着中华太极和武术文化的无限魅力;情景魔术表演《我在V吧遇见你》令人耳目一新,醇香浓郁的红酒,娇艳欲滴的玫瑰,漫天飞舞的“雪花”...层出不穷的惊喜让观众们为魔术的变幻莫测而深深着迷;中医药学院校本部的同学们以茶艺、古筝、书法和古文诵读,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十余位身着红衣的女子在《大鱼海棠》的故事中翩翩起舞,曼妙的身姿令人心动。




街舞《追》由药学院和护理学院的毕业生们共同演绎,他们将毕业前最后一次舞台秀献给了书院的师弟师妹,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动感与活力;优雅的双人舞《再别康桥》,以及由书院社区合唱比赛冠军队带来的改编版《月亮代表我的心》、《给我一个吻》,在晚会离别的气氛中注入了一丝轻松与温暖。压轴节目《我们的明天》由MU音乐联盟担任伴奏,八位身穿色彩斑斓的书院服装、头戴面具的神秘表演者依次登场,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当面具褪下,谜底揭晓,表演者竟是书院的专职导师们,全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富有感染力的舞台效果,大屏幕上一帧一帧2015级同学的成长记录,以及老师们的动人歌声和真情寄语,令现场观众备受感动。





本次晚会分为“初见、成长、再出发”三个篇章,每一篇章皆由一段视频引入。《拾忆·初见》记载了2015级、2016级尚进学子从迎新到军训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一下子回到了初入南医时那些难忘的时光,羞涩懵懂,却意气风发;《拾忆·成长》记录了学子们两年来经历的美好瞬间,正是这些瞬间铸就了成长,让大家褪去青涩,走向成熟;一个月后,书院全体2015级和部分2016级学子即将离开顺德校区,视频《拾忆·再出发》中师兄师姐一句句叮咛,是真诚的感悟与牵挂,师弟师妹们一句句回忆,是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在今年的中医药文化节、药学节系列活动中,以及尚进书院落成的这一年来,涌现出一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同学,他们有的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有的投身公益,乐于奉献;有的专注学生工作,服务同学;还有的热爱体育,弘扬高尚的体育精神……本次晚会,两个学院和书院以表彰的方式肯定了他们的成长与担当,而这也是对所有学子的鼓励与期望。同时,晚会还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中医药文化节和药学节的发展历程。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中医药文化节和药学节都已走过了十个春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十年来,中医药文化节围绕中医药的专业特色,借助针灸、推拿、拔火罐等中医文化,以讲座、论坛、义诊等活动形式,推广和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药学节经过十年的摸索与创新,已发展成为一系列紧扣药学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特色项目。中医药文化节与药学节在不断的积累与变革中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的精品活动。


在《see you again》的音乐声,晚会圆满落幕。书院的学子们在这个有泪水,有欢笑,有激情,更有温暖的夜晚,紧紧凝聚在了一起,让年轻的尚进书院更具前进的力量。拾光不老,回忆不散;青春启程,扬帆远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