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护理学院新生形势政策课:从“一带一路”看当代大学生的机遇和使命

时间:2017-09-28     作者:戴玉梅、崔宇婷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7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为2017级新生上了一堂题为“从‘一带一路’看当代大学生的机遇和使命”的形势政策课。课堂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中国复兴、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献一份力。

9月27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为2017级新生上了一堂题为“从‘一带一路’看当代大学生的机遇和使命”的形势政策课。课堂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中国复兴、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献一份力。

何绍林首先用两个简短的视频形象的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内容。“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近几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和方案之一。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提出的东方智慧以互联互通、多元合作为原则,以追求和平与发展为目标,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在短片中,沿线国家迷人的风景、中外合作项目的建设落实等都牢牢的抓住了大家的眼球,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成果和未来,也记住了诸多关键词。何绍林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配以精美的图片,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广东省在“一带一路”中的优势地位、“一带一路”对当代高等教育的影响及我校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政策更加地了解,也更切实的体会到它与学生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国家和地区间的教育互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关心国家大事,积极要求进步,把自身的成长目标和祖国的建设需要结合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