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专业发展讲座

时间:2017-12-29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郭子豪、曾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6日晚,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基础医学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类讲座,特邀2010级基础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袁恒锋主讲,学院领导、老师及大三、大四基础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论坛。袁恒峰作为基础医学专业的“大师兄”,为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科研经验。他表示,在求学期间,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好自己本专业的课程,利用学校的资源,加深学习。“图书馆是大家的财富,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知识,希望大家利用好图书馆,充实...

12月26日晚,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基础医学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类讲座,特邀2010级基础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袁恒锋主讲,学院领导、老师及大三、大四基础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论坛。

袁恒峰作为基础医学专业的“大师兄”,为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科研经验。他表示,在求学期间,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好自己本专业的课程,利用学校的资源,加深学习。“图书馆是大家的财富,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知识,希望大家利用好图书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除此之外,他还强调,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将来大部分是要立志从事科研事业的,因此在本科阶段,更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早进入实验室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知识,特别是,一旦加入了实验室,更需要勤奋、肯干,多沟通、多了解、多准备。

“同学们要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无论是考研或者就业,要有提前的充分的准备。考研可不必急于做出自己想要考的方向,可以在实验室见习一段时间,再做出考虑。”袁恒峰以亲身经历向大家传授考研的经验,告诉大家选择要慎重,更要在本科阶段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同时要学会利用好学校学院的资源,多于学院老师沟通,未来的一切发展都要靠同学自己的努力和积累。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不断提出自己在学习、科研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包括如何处理好实验工作和考研的关系、如何申请美国的博士并留下来发展等等,袁恒峰表示,你要成为一名“高产”的人,成为在实验室不可或缺的人。袁恒峰妙语连珠,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道路指明了方向、带来了启迪,让在场基础医学学子获益匪浅。

袁恒锋是我校2010级优秀毕业生,先后在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美国Mayo诊所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随后在Mayo诊所攻读博士后学位。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100分,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发表论文四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