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院带领新生“走进实验室”

时间:2018-09-18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曾强、周昭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2日,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组织2018级新生走进校本部,让同学们认识先进的技术设备、培养科研兴趣,并加快树立专业意识、提高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当天上午,新生依次参观病理生理教研室、生物信息教研室、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发育生物学教研室以及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室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打开了实验室神秘的大门;各式精密仪器让同学们赞叹学院的硬件实力之强;观看实验过程更是刷新了同学们...

9月12日,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组织2018级新生走进校本部,让同学们认识先进的技术设备、培养科研兴趣,并加快树立专业意识、提高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当天上午,新生依次参观病理生理教研室、生物信息教研室、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发育生物学教研室以及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室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打开了实验室神秘的大门;各式精密仪器让同学们赞叹学院的硬件实力之强;观看实验过程更是刷新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印象,增强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

下午,解剖教研室毕振宇老师在人体科学馆为新生做讲解导览。通过讲解“低头族”、“葛优躺”等不良生活习惯对脊椎的影响,让同学们直观地理解脊柱的特点。听完老师讲述标本背后的故事,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而病理标本等案例更是引发了大家对医学事业的思考。

随后,新生参加了各专业的导论课。期间,教师刘靖华为基础医学专业的新生详细介绍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优秀毕业生;教师董为人为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新生展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与硬件实力;教师李金明为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同学讲解课程设置与学院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同学们树立起专业自信,加强了专业认同感。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滨等领导和老师与新生在教学馆前亲切交流,同学们都表示收获了很多,来自新疆的热依莱姆兴奋地说:“我感受到了医学需要我们不断探索、思考、学习,然后学以致用、终生学习、不停地积累。”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雅惠认为:“拥有艰苦奋斗与实验精神,是每个医学生成功所必须拥有的精神。”生物信息学专业的黄伟霆则表示:“这一次校本部之行使我受益良多,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坚定了我要在生物信息学的路上奋勇拼搏的信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