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人体博物馆受邀参加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18-09-18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毕振宇、严予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5日, 2018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我校人体博物馆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9月15——21日广州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和海珠区人民政府,以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2018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我校科普教育协会将我校的特色科普资源展示宣传给大家,不仅展出了色彩斑斓的管道...

9月15日, 2018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我校人体博物馆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9月15——21日广州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和海珠区人民政府,以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2018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我校科普教育协会将我校的特色科普资源展示宣传给大家,不仅展出了色彩斑斓的管道铸型标本,还将钟世镇院士团队最新科研成果产品3D打印标本带到了现场,通过展板宣传,科普咨询,发放科技小礼品和健康宣传资料等形式讲授健康知识与科技成果相结合,吸引了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共同观摩体验,拉近了这些前沿科技与普通市民的距离,充分发挥我校科普基地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活动当日有市领导、驻穗院士、市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科协代表等出席,与会领导对我校科普基地的建设工作及学生社团在科普宣传中的成绩提出表扬。

一直以来,我校人体博物馆作为广州市科普基地、科普精品游基地,小主人报记者站社会实践基地,在本地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为配合2018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我校科普教育协会将深入社区、学校等组织开展“走进探索人体奥秘之旅”、“新生走进实验室:参观世界级人体科学馆”、“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等一系列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特色活动,向公众宣传科技发展成就,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