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师生党员赴遵义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时间:2019-07-09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杨少杰、莫云/摄影:卢晓翠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3日至6日,公卫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贵州遵义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之旅,使党员同志详细了解长征的艰苦历程,充分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从而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院长万成松等参加了活动。开班仪式上,大家奏唱国歌、授班旗,并开展《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学习。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纠正“左”倾错误而召开的。会议初步确立...

7月3日至6日,公卫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贵州遵义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之旅,使党员同志详细了解长征的艰苦历程,充分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从而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院长万成松等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大家奏唱国歌、授班旗,并开展《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学习。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纠正“左”倾错误而召开的。会议初步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和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革命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4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通过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党员们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

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山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

当天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苟坝会议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群及花茂村红色之家。陈列馆中收藏了红军时期的马灯,体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党性觉悟和精神风范。

5日,全体党员冒雨来到娄山关,参观娄山关西风台、战役纪念碑、长空桥、战斗遗址陈列馆等。娄山关又被称为黔北第一关,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

晚上,大家前往歌剧院观看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重温了红军浴血奋战的历史事件和长征途中的光辉岁月。

6日,全体党员乘车前往贵阳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韩子栋、小萝卜头等人的英雄事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公卫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利用遵义市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让师生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了解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教育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