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众志成城克时艰 勠力同心抗疫情——卫管校友在行动

时间:2020-02-20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卫生管理学院广大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自觉担当,践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尽己所能,助力抗“疫”,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刘永军,卫生管理学院200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何俊葳,卫生管理学院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学生,两人目前均在南方医院担任新冠指挥部骨干,分别是流程组、数据组负责人。他们披星戴月奋斗在南方医院防疫工作中,已连续工作20余日,刘永军同志更是被国家...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卫生管理学院广大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自觉担当,践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尽己所能,助力抗“疫”,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刘永军,卫生管理学院200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何俊葳,卫生管理学院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学生,两人目前均在南方医院担任新冠指挥部骨干,分别是流程组、数据组负责人。他们披星戴月奋斗在南方医院防疫工作中,已连续工作20余日,刘永军同志更是被国家卫健委抽调至武汉支援,不分昼夜为武汉防疫工作而努力。

郑佩榆,卫生管理学院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目前主要负责全院实习生、住培生、进修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大年初二,郑佩榆根据医院取消春节休假的要求,依依不舍地将2岁的孩子留在农村老家,让家公家婆帮忙照顾,一早便驱车赶回单位,参加战“疫”。返院后,她立即将教育部、各医学院校以及医院关于做好实习生、进修生、住培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到每个临床科室、每名学生,按照“原地待命、减少流动”的防控原则,积极与各院校、学生联系,认真做好实习生、进修生、住培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抓实全院近150名实习生、进修生和住培排查工作,对“来自湖北”“去过湖北”“在湖北逗留”的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密切联系、提供帮助、安抚情绪,全力抓好医院实习生、住培生、进修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肖建平,卫生管理学院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医疗管理办公室。

疫情防控期间,他担任医院抗疫指挥部成员,根据上级文件及时制定落实防疫具体方案、进行物资统计、调配全院各病区医疗人力资源,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医院门急诊住院等医疗业务,努力推动医院抗疫工作有序进行。

樊文娟,卫生管理学院2014级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于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

疫情防控期间,她不顾风险,大年初三即返岗参与社区疫情排查。通过实地上门和打电话排查了4个院落,20个楼栋。主动参与楼宇复工核查,核查了企业复工物资是否齐全,承诺书、应急预案、复工方案是否完善,努力帮助做好企业有序复工相关工作。同时,她还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律师行业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工作,撰写了相关文稿,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疫情防控打下较好基础。

欧阳财志,卫生管理学院2006级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专业学生,现为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作为高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成员之一,欧阳财志根据高明区《关于调度安排区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协助荷城街道岭南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从大年初十开始,欧阳财志便和同事挨家挨户敲门进行网格式排查,及时高质量完成了上级交办的调查登记工作。

于广超,卫生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医院疫情防控追踪、院内防控督导等工作,对医院外地员工节后返院情况进行实时追踪,了解其身体状况,排查隐患,并协助医院整理补充支援医院湖北医疗队队员信息,主动参加医院青年战“疫”突击队,积极参与医院对发热门诊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慰问工作。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这场战“疫”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向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彭蕾,卫生管理学院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任职于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要负责园区部分科研平台、研究院的复工复产现场检查。2月9日,她积极与同事一起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仔细核查建立防控内部责任机制、成立防控领导机构、制定工作预案、建立人员档案、严格入口体温监测登记、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场所物品消毒等方面措施及落实情况,指导他们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她主动和同事前往散裂中子源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落实到位。

齐心战“疫”,守望相助,卫生管理学院还有诸多校友一起奋战在阻击疫情的岗位上,他们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身体力行践行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春天必将如约而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