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特色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药学院    作者:吴俊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日,药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第四工会小组开展了“党建带工建+科研学术沙龙”特色党日活动。参加人员有教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第四工会小组教师。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的党日活动内容为3+X,其中3项为规定内容,X为党支部自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教学或学术交流、志愿服务、廉政教育、扶贫助困、文体活动等,可与工会、共青团组织、学术团队、兄弟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以使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具吸引力、更...

7月2日,药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第四工会小组开展了“党建带工建+科研学术沙龙”特色党日活动。参加人员有教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第四工会小组教师。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的党日活动内容为3+X,其中3项为规定内容,X为党支部自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教学或学术交流、志愿服务、廉政教育、扶贫助困、文体活动等,可与工会、共青团组织、学术团队、兄弟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以使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具吸引力、更接地气。

第四党支部书记赵培亮组织大家完成三项规定内容。一是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抗疫英雄张忠德先进事迹。张忠德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广东省中医医疗队队长,人称“德叔”,他先后参加过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普法宣传,赵培亮给全体参会教师发放了便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组织学习了部分章节并完成了专题练习和考试。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教师们表示有不少新的收获和认识,《民法典》对社会生活各个方面所涉及的公民权利做了广泛的具体规定和保障,大家通过学习和领会《民法典》,正确认识自己拥有的权利和需要承担的义务,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三是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

本次党日活动的自选项目是科研学术沙龙,由“药物设计与发现研究创新群体”执行主任陈建军主持。第四党支部和创新群体的各位研究生导师依次对各自的研究项目和取得的进展做了简要介绍,与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大家增进了了解,并对做好创新群体科研工作的协调和配合建言献策。

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游文玮总结表示,2020年1月学院完成了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成立了8个创新群体,并且以群体为基础重组教工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第四党支部、第四工会小组是以药物设计与发现研究创新群体为基础组建的。本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工建和学科建设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互动机制,有助于加强各相关学科、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党建和学科建设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推进科研团队协同创新能力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