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0-09-11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杨培、莫云 摄影:张桥芬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在校本部教学馆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杨杏芬、副院长彭鸿娟等领导、导师专家代表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彭鸿娟主持。会议在嘹亮的校歌《爱在南方》的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出席的学院领导及导师专家代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芬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她从北国哈医大怀揣憧憬奔赴南医的向往和期许,并从“新起点,新征程,新期待,新方向”四个方面表...

9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在校本部教学馆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杨杏芬、副院长彭鸿娟等领导、导师专家代表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彭鸿娟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爱在南方》的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出席的学院领导及导师专家代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

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芬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她从北国哈医大怀揣憧憬奔赴南医的向往和期许,并从“新起点,新征程,新期待,新方向”四个方面表明新生未来的目标和规划。

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嘉婷同学代表在校生分享了作为抗疫志愿者参与疾控中心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夯实专业基础,努力让完成角色蜕变。

流行病学系主任毛琛作为导师代表,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用英语学习的小例子勉励同学们要“补足短板,砥砺前行”,用抗击疫情的大数据鼓励同学们用“公卫担当,服务社会”,用专注科研的丰富成果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彭鸿娟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方向、科研平台、教师队伍、研究方向、招生专业和毕业去向等信息,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公卫学科氛围,了解学院科研平台和方向,确立今后学习和发展的目标。

院长杨杏芬精彩致辞,她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学院师生所承担的社会工作,分析了在全球抗疫背景下公卫体系面临的挑战,提出了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目标,并对新生们寄语:心怀高远、博学笃行、与人为善、健康向上,嘱咐同学们“勇于追梦,不负韶华,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本次师生见面会,为新生开启了全新的篇章,也为师生架起沟通的桥梁。适逢第36个教师节之际,全体新生为学院老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