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2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6日至20日,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了丰富、详实的教育计划。话说家乡“话说家乡”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踊跃上台,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和家乡,介绍了家乡的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情况。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广东的三位代表首先作为“东道主”,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的美食和文化,还现场教同学们讲粤语;来自新疆的巴努通过自己制作的视频向大...


9月16日至20日,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了丰富、详实的教育计划。

话说家乡

“话说家乡”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踊跃上台,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和家乡,介绍了家乡的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情况。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广东的三位代表首先作为“东道主”,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的美食和文化,还现场教同学们讲粤语;来自新疆的巴努通过自己制作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新疆的美食美景和舞蹈;来自浙江的同学通过精美的PPT给大家展示了浙江的风土人情;来自广西的两位同学还现场唱起了山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两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给父母的一封信

学院组织新生们开展了“两封信”活动。一封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引导大家对大学生活进行思考。通过写信的方式,促使学生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另一封写给父母,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学会表达。通过家书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加深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情感沟通。

辅导员叙事教育

学工办主任王益涛用“独立、能力、修养、感恩”四个关键词,通过介绍以往学生的事例,告诉学生如何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培养自己的多方面能力。她希望学生不应该像一颗竹子直线生长,而应该长得像一棵树,除了主干,还应该有枝丫,全面发展,郁郁葱葱。

辅导员黄楠详细讲解了综合素质测评,奖助贷政策等相关政策与要求,帮助新生更快地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辅导员吴庆以身边学生的事例为引导,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关系及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与相关注意点。

辅导员付萌重点强调了学习及生活方面的纪律和规定,期待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辅导员叙事教育的开展对于帮助新生了解校情,正确认识自己,完成角色转变,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行为准则和提升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的能力起到了引领作用。

专业思想交流会

管理系副教授张屹立详细介绍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历程、学术平台、人才培养现状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副主任医师陈俊虎为同学们开展了“公管之约”专题讲座《从突发传染病防控角度谈卫生管理在我国疾病防控中的价值》。

法学系副教授雷娟为同学们带去了师兄师姐的寄语和祝福,为大家深度解读了什么是法学,以及法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勉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探索。

经济系副教授王莉详细讲解了经济学专业培养目标、学习知识的侧重点、以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趋势及前景,鼓励同学们新起点要有新作为,以积极态度学习、思考与规划。

通过对于各专业方向和发展前景的详细介绍,新生能够尽快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初步的认识和系统的了解,有利于树立起专业学习的认同感和信心。


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

曾育音,2011级法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白云区鹤龙街街道办事处。她满怀深情的表达了再次回到学校的激动心情,从适应期、平稳期、过渡期三个方面分享了怎样调整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其次以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为轴,讲述选择努力方向的重要性。

于广超,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他从大学生活、工作情况、感悟认知三个方面向新生作了分享,特别与新生同学共享人生感悟“做人有情,做事有趣,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马超,2016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现为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他结合自己大学的四年历程,从生活、工作、学习三个方面清晰描述了自己大学的经历与感悟,鼓励新生们及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通过师兄师姐成长成才经验的分享,有利于新生们坚定本专业学习的信心,参照借鉴成功的经验,及早找准定位,找准前行的方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