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第六届“十大魅力之星”出炉

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朱豫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筑梦引航”之“榜样导航”系列活动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中医药学院正式启动“精英引领计划”之第六届 “十大魅力之星”评选活动。敢为人先,牢记使命服务学子,不忘初心她是中共党员,做事沉稳踏实,勤勉刻苦现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以引领为骨,以奉献为魂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的意义带领研会稳步向前,持续发展2018级针灸推拿学硕士蔡晓雯荣获领袖之星 领袖之风,表...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筑梦引航”之“榜样导航”系列活动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中医药学院正式启动“精英引领计划”之第六届 “十大魅力之星”评选活动。

敢为人先,牢记使命

服务学子,不忘初心

她是中共党员,做事沉稳踏实,勤勉刻苦

现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和学生党支部书记

她以引领为骨,以奉献为魂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的意义

带领研会稳步向前,持续发展

2018级针灸推拿学硕士蔡晓雯荣获领袖之星

领袖之风,表率之行

以诚待人,德艺双馨

她,是中共党员,以同学为先,为同学服务

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

中西医临床医学班班长,党支部组织委员

她,工作细致,以身作则,领导学院学生会工作

在学生中拥有较大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杨敏荣获领袖之星

笃学不倦,高度的学习热情

踏实的学习方法使他在学业道路上不断披荆斩棘

虽然过程并不轻松

最终收获的却是一步一脚印,充实丰盈的成长履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医道路漫长

医者的肩上更承担着治病救人的使命

欲成凌云志,必先苦耕耘

2017级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刘桂余荣获学习之星

没有松柏恒,难得雪中青;在拓展中医药应用的道路上,她不断摸索,深入研究。硕士两年便发表两篇中医药剂型相关的SCI论文并获一项专利授权;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她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和探究的精神在中医药传承和创新的科研实践中勇攀高峰,一往无前。2018级中药学专业硕士叶佩雯荣获科研之星。

自强不息,生命不止

她以实际行动诠释执着与坚持

以坚韧意志战胜病痛与恶疾

如今的她已以自强之心,汇自强之魂

用优异表现,再写精彩青春

2017级中药学梁佩仪荣获自强之星

广施爱心,多行善举

热心公益,致力践行

她曾前往河南、湖南进行支教

积极参加义诊、寒招以及各类大型会议

疫情当前,她也毫不退缩,助力社区抗疫

曾获得南方医科大学“笃行计划”优秀个人

其团队获得各项国家级省校级奖项

志愿之路或许并不平坦,而她却甘之如饴

奉献之路亦不是一帆风顺,但她也乐此不疲

坚守公益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做公益,她一直在路上

2017级中医学石佳荣获公益之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谨记身份使命

坚守为民宗旨,树立党员榜样

下乡义教,支农扶贫,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党旗伴我行,党徽焕我亮

奉献与收获同在,责任与成长相伴

2017级中药制药黄春秀荣获服务之星

抓住机遇,勇往直前

坚持梦想,共创佳绩

参与小挑、互联网+等多项创新创业大赛

乘健康中国之风,借互联网+之力

承蒙老师指导、同队友并肩

用结果告诉每一位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

坚守初心,付诸实践

便能让蓝图丰满,使梦想成真

2017级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苏晓明荣获创新创业之星

凝心聚力,互勉共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她,曾作为负责人完成院报工作,并参与完成“中医药知识讲座”及“中医药知识竞赛”的举办;她,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带领学院科创获得“优秀学院科创”先进集体称号。她,参加书画协会社团曾获得第四届“文房印象”杯全国青少年书画比赛二等奖、第四届全国书法硬笔比赛高校组二等奖,并两次获得校级书画比赛奖项等荣誉。她通过社团活动丰富武装自己,更秉持 全面发展 理念不断要求自己。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肖炜琦荣获社团之星。

宁静中蕴蓄能量,运动中绽放豪情。她曾在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和队友一起夺得南方医科大学首枚游泳项目的金牌,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第五名,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也曾在2019年广州海珠湿地公园龙舟赛中斩获冠军,2019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中获得第七名,学院的篮球比赛也活跃着她的身影,在“南星杯”篮球比赛中获得亚军。“更高,更快,更强”是她一直追求的目标,她彰显了坚毅耐力,奋斗拼搏的体育精神。2017级针灸推拿专业张凯琪荣获体育之星。

聚光灯下,是她的娓娓而谈与柔韧有度;

欢呼声里,是她的淡定自若与从容大方;

在学校的各大舞台上,她作为一名中医药人

通过话筒表达热爱、传承文化,为舞台增添独特光芒!2017级针灸推拿学于天赫同学荣获才艺之星

坚韧与执着的性格,无私奉献的品质,让本届的十大魅力之星成为中医药学子们理想奋斗路上的优秀榜样。在未来的道路上,这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与奉献的精神将会继续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追逐梦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