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师生午餐交流会聚焦“研新社”

时间:2021-04-12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药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提出若干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举办师生午餐交流会是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状况、营造和谐师生关系、解决老师工作与学生学习时间冲突的措施之一。4月7日中午,药学院师生午餐交流会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举行。本期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发挥“研新社”作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院长毕惠嫦、副院长游文玮、“研新社”指导老师庞建新、...

为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药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提出若干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举办师生午餐交流会是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状况、营造和谐师生关系、解决老师工作与学生学习时间冲突的措施之一。

4月7日中午,药学院师生午餐交流会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举行。本期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发挥“研新社”作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院长毕惠嫦、副院长游文玮、“研新社”指导老师庞建新、周平正两位教授以及“研新社”18位代表一起共进午餐进行交流。

“研新社”是2020年成立的校级学生科技类社团,宗旨是科学创新,学有专攻,聚焦新药,特色竞争。社长梁清河同学介绍了“研新社”成立的初衷和意义,是为了让本科生早期接触、了解和掌握新药研发及其过程,树立药学本科生个性化发展的理念,鼓励科研创新。社团骨干分别介绍部门职责,汇报“研新社”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项目如何延续、师生信息不对称、平台建设等问题,院领导和指导导师分别给予了回复和建议。毕惠嫦指出“研新社”的“研”,不仅是科学研究的“研”,也是延续传承的“延” 。要以早期新药发现为抓手,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药学本科卓越创新教育模式,鼓励学生多参与课外科研,并提出每年招募本科大一大二成员、研究生成员,确保科研的延续性。何沐蓉强调,“研新社”是学院开展第二课堂的载体,要规范社团管理,打造品牌,为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积极作用。游文玮提出“研新社”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科研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各类学生科研比赛。庞建新和周平正指出“研新社”要合理安排人员、做好项目管理,要发动更多同学参与课外科研项目,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午餐交流会师生近距离自由交流,气氛活跃。参加的社团代表说:“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要以更大的热忱推动本科生的科研创新活动,力争更多的同学参与科研项目,提高科研素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