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时间:2021-09-15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林锦慧、高婷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3日,卫生管理学院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研办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在晨时7点上岗,搬运新生包、整理现场登记资料等一系列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胥来昌、王冬、钱怡、张持晨等院领导纷纷前往报道现场等待新生。准备工作在两周前就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前期配备分装学院新生包,除了学校给同学们准备的相关研究生管理手册、口罩等材料,学院还为每人多配备了10只口罩、体温计等;设计迎新展板,确保学院报...

9月3日,卫生管理学院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

教研办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在晨时7点上岗,搬运新生包、整理现场登记资料等一系列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胥来昌、王冬、钱怡、张持晨等院领导纷纷前往报道现场等待新生。

准备工作在两周前就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前期配备分装学院新生包,除了学校给同学们准备的相关研究生管理手册、口罩等材料,学院还为每人多配备了10只口罩、体温计等;设计迎新展板,确保学院报到点标识醒目;核查学生的宿舍情况,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入住学生公寓;并制作台账,摸排学生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重点地区旅居史,疫苗接种情况等,以保证新生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2103951

9月10日,卫生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王冬、钱怡、张持晨等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与2021级全体研究生面对面交流。

研究生们从家乡、兴趣、导师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副院长张持晨组织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国际化办学模式。

院长王冬简要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培养扎实的学风,不要好高骛远,强调稳扎稳打,注重基础;二是要培养自觉的习惯,主动向老师、师兄师姐们学习与沟通;三是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培养学习兴趣;四是要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只有掌握科学的方法,才能提升做科学研究的境界和水平;五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明确读研目的,抓住主要矛盾。

导师代表徐东针对如何做科研列举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两个例子,引导大家做科研要充分了解观察对象以及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发现研究的创新之处。

微信图片_20210912103805

副教授李贝对研究生们的科研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修身立德;二是要培养良好的习惯;三是要坚持学习;四是要相信勤能补拙;五是要坚持不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副院长钱怡提出,研究生们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不仅仅局限于学业毕业的要求,并能够将自己在备考、科研的经验积极分享给师弟师妹们,为学院纳入更多的新鲜优秀血液。

博士研究生代表何文俊表示,作为研究生,要更加懂得时间的宝贵,并带着一个目标去将研究生三年过的丰富充实。

卫生管理学院一直重视研究生教育,研究生见面会有助于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建立更清晰的认知。会后学院给研究生新生们每人发放了防疫物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