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我的大学】在这里,我开启了人生新阶段

时间:2020-09-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当我告别稚嫩的高中生活,提着行李箱,走进这所大学的那一刻,便深深地被这里的景色所震撼,被这里的情怀所感动。从这里,我开启了人生的新阶段。我始终忘不了这条开满鲜花的路,是它带我第一次走进了美丽的南医。从校门口径直走进便是行政楼最宏大壮观的景色当属紫荆坛了吧,气势恢宏,美不胜收。紫荆坛对面便是学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充满书香气息的图书馆。那日去图书馆的路上,阳光正好这是图书馆旁的那条小路, “一日秋风...

当我告别稚嫩的高中生活,提着行李箱,走进这所大学的那一刻,便深深地被这里的景色所震撼,被这里的情怀所感动。从这里,我开启了人生的新阶段。

我始终忘不了这条开满鲜花的路,是它带我第一次走进了美丽的南医。

从校门口径直走进便是行政楼

最宏大壮观的景色当属紫荆坛了吧,气势恢宏,美不胜收。

紫荆坛对面便是学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充满书香气息的图书馆。那日去图书馆的路上,阳光正好

这是图书馆旁的那条小路, “一日秋风起,满地皆落花”

图书馆旁有一景湖,放眼望去,便能见一塔一桥,塔是凌云塔,桥名虹桥,乃景中至胜!

虹桥与凌云塔处于同一线上,一侧是图书馆,一侧是得月桥。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晚霞。

这从图书馆回宿舍的必经之路,旁边便是同学们日常上课的教学楼——春华堂。学校的建筑物名字都很有韵味,比如“春华秋实为学子楼,凌云塔旁有虹桥”等等。

春华堂的走廊

走廊上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用功晨读的同学们。

这里是我们的教室,记录着老师在讲台认真讲解知识的样子,朋友们一起互相鼓励进步的日子……

教学楼最美的日落

这是从靠近饭堂的分岔路口,饭堂的味道是欢乐和期待

饭堂背后的一条小桥,宁静而不争喧嚣。走过小桥就是操场了,傍晚经常可以看到同学们打球跑步的身影

小桥右转直走,便是学校的“御花园”。

学校盛开的花——波斯菊

还有路边最平凡可爱的小野菊

四季海棠,还有药用价值哦!

学校的树木也很有特色

一大片的狗尾巴草~

还有十里飘香的桂花~

蒲公英

“御花园”往前走就是这条路啦,路口便是校门口,于是绕了一圈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放飞梦想~放飞自我~

后记

学校的风景美不胜收,早晨伴着清风,凉爽惬意,中午阳光明媚,傍晚则有晚霞相陪,每一刻的风每一刻的景都能人掀起内心的欣喜与安慰。

这里的人才情各异,热情善良,勤奋好学,我庆幸有如此多优秀的伙伴与我一起追求理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