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时光倒流——你愿不愿意回到顺德校区

时间:2016-07-01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刘付国俊   点击:
新闻摘要:​毕业季遇上大二别离顺德校区,不舍、留恋、感动在南医这片热土上燃烧出刺眼的光芒。静谧的天宇,眺望于湖畔,才预知别离顺德的日子已经不长。湖畔

毕业季遇上大二别离顺德校区,不舍、留恋、感动在南医这片热土上燃烧出刺眼的光芒。静谧的天宇,眺望于湖畔,才预知别离顺德的日子已经不长。湖畔、春华堂、秋实堂、图书馆、陶然轩、操场等每一个顺德校区的角落,也许曾经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欢声笑语,也许那是我们相遇、邂逅、重逢的地方,到最后也一定是我们别离的地方。时光匆匆,明知年华终将逝去,而我站在青春的高楼上静静眺望,看那消逝的岁月在指尖滑过,依然明白,我与青春、我与顺德不止遇见。

    萌生爱恋— —我与顺德校区的故事

记得那是一个酷热但朝气蓬勃的夏日,带着丝丝眷恋别离舒爽的家,我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南医大顺德校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于上万高校中去邂逅属于自己的校园,那是太难的缘分,世界上有太多的擦肩而过,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在彼此不断的错过。幸运的是,我没有错过。校园是那么的宁静与舒适,景色是那么美丽动人、湖边是那么的宁静悠然、图书馆边的向日葵是那么的朝气逢勃、鸟儿的鸣叫声是那么的清脆动听、宿管阿姨是那么的和蔼善良……这一切,使我对顺德校区萌生了爱恋,爱恋不代表我不能离开你,而是有一天真的离开你,我会把你装进我的心中。

图片8.png

感情升温— —“你”时刻在我心中

初涉大学生活,有太多的不习惯、有太多的陌生。顺德校园,感谢有你,在你的陪伴下我加入了校社实、MX调研队这两个大家庭。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我们都为之而付出了自己的时间、精力,一起拼搏过、开心过、忧郁过,更重要的是热情的师兄师姐给予了我温暖、动力以及希望。有时候我会埋怨师兄师姐的做法,甚至会产生抵触情绪,但过了一年,等到自己成为了师兄,自己“当家”的时候才真正意识到处处都是“骨头”,稍微不留意就会卡在喉咙里。就这样一次次的辛酸感叹之后,才恍然大悟— —即使真挚,我与顺德校园的爱,依然需要时间来成全和考验。在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在顺德校园里,一件件曾做过的事历历在目,回想起来都是爆米花的味道。

图片9.png

别离之时——我会把“你”装进我的心里

“对不起,我最亲爱的,我要离开你,但我不会抛弃的,我会把你装进我的心里”— —致顺德校区

   这一天,致我们未曾逝去的青春;这一年,致我们遇到的最美的下雨天。— —致顺德校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