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广东省中西医结合慢性肾病创新团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6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张雯、王明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促进慢性肾脏病的防治,加强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作为团队带头人,成功申请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慢性肾病创新团队。该团队研究方向包括肾脏纤维化的关键信号通路及其作用机制研究、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病证结合”的基础研究、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病证结合”诊疗规范研究、慢性肾脏病防治的创新中药研发及转化应用四个方面。团队成员包括三名国家“优青”、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及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主任,以...

为促进慢性肾脏病的防治,加强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作为团队带头人,成功申请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慢性肾病创新团队。该团队研究方向包括肾脏纤维化的关键信号通路及其作用机制研究、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病证结合”的基础研究、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病证结合”诊疗规范研究、慢性肾脏病防治的创新中药研发及转化应用四个方面。团队成员包括三名国家“优青”、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及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主任,以及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西医结合临床、中药研发与转化领域多名专家。近日,创新团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医药学院召开。

会议围绕如何结合中西医优势、加强基础和临床合作防治慢性肾脏病展开。会上,肖炜提出了充分发挥综合性医科大学优势、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促进慢性肾脏病的防治,并期待以此为契机,探索创新模式,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同时,对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指出创新团队是获取和整合资源的有效组织形式,是科技创新和科研攻关的重要载体,是优秀人才的创新发展平台,期待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学科交流,碰撞出创新火花。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专家教授对创新团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周丽丽提出,肾脏衰老是慢性肾脏病防治的一个新的领域,国内外相关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建议以该领域为切入点建立多学科多方向研究,探索有效合作模式。赵晓山提出,围绕创新团队的四个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各位教授研究优势,凝练出创新研究方向。龙海波和聂晓丽提出,以学院相关的临床研究基地为平台, 做好临床与基础研究紧密结合,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加强基地科研能力建设。

此次会议整合了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的科学信息,为形成真正的学术交融氛围和环境,培养一批思路活跃、朝气蓬勃的青年学术骨干,成为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结合研究领域国内外领先的研究团队奠定了基础。同时对探索中西医结合可行的合作模式,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