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年少当时,莫负流年

时间:2019-01-3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裴文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年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发表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论文5篇。回首我的大学时光,虽然平凡,但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大一入学,懵懵懂懂,从相对单调的高中生活过渡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一切都跟以前大有不同。感受了广州生活的繁华喧闹,感受了同窗学子的多...

裴文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学年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发表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论文5篇。

回首我的大学时光,虽然平凡,但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

大一入学,懵懵懂懂,从相对单调的高中生活过渡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一切都跟以前大有不同。感受了广州生活的繁华喧闹,感受了同窗学子的多才多艺,我深知这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机会,必须要不断努力才能塑造更好的自己。

在大学缤纷多彩的生活里,我开始了大胆的尝试。我积极参加了各种各样的社团和班级活动,在“南医信使”、“献血屋”、图书馆志愿者、马拉松志愿者等志愿工作中挥洒汗水,在学习委员、卓越班团总支书记的岗位上不断付出和成长,在校播音站认识自己的声音,代表校红十字会与外校交流,带领卓越医学生协会秘书部的小伙伴们积极工作、团结向上。

在各种工作中,难免遇到棘手的事情,或者不同的工作时间冲突,让我感到分身乏术。但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机会,要求自己不能敷衍了事,就算熬夜也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

大二时,在成为卓越医学生协会秘书部部长后,我收到了组织协会团建的任务。比起常规聚会,我更想让大家留下难忘回忆,因此开始了长时间的找寻和策划。查阅大量资料后,我苦思冥想有了大致想法,于是就带领着秘书部的成员们开始了对晚会每一个细节的研讨。那时正值期末,复习之余的时间我几乎全部扑在了聚会的筹划上,就连室友们也看出了我的忙碌,不会轻易打搅我。经过一次次的修改和完善,令人满意的策划书终于出炉。在大家齐心协力的筹备下,这场“假面party”最终举办得非常成功,甚至被部分同学称赞为“大学最好玩的活动”。晚会后刷着同学们的动态,看到大家的认可,我感到一切付出都值得。

除了社团工作以外,我还怀着忐忑的心情尝试了一些从来没做过的事情:第一次踩着十公分的高跟鞋主持“卓越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第一次和同学们组队参加校“525心理剧大赛”,作为主编编写剧本,同时作为主演上台演出,并获得了“最佳剧本奖”、“表演二等奖”的荣誉;第一次出国,前往加拿大温尼伯参加“医学生校际交流项目”,感受曼尼托巴大学的医学文化。每一次新的尝试,不论结果如何,都让我兴奋不已。

在不断探索发现的过程中,我成长了许多,但我对学习并未松懈。四年里,我对待每一场考试都认真和尊重,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大三学年,我们搬到了珠江医院学习。在与师兄师姐的交流里,我越来越明白了科研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于是我和小伙伴积极联系了珠江医院呼吸内科陈新和南方医院风湿免疫科黄琴两位导师,开始学习科研文章的写作。大三学习任务本就繁重,但我坚持每天挤出时间来阅读文献、学习统计学方法、学习科研软件的使用,每个周末前往医院录取和整理数据,生活就这样在规律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变得愈发充实。与两位导师的接触,让我看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他们的人格魅力也丰富了我的想法,影响着我的认知。久而久之,科研学习变成了我真正的热爱。在大三考试月,内外科复习压力扑面而来,但我依然没有放下科研的学习,每天看文献到凌晨三四点也乐此不疲。

努力过后,收获也在不经意间到来。在导师们的辛勤指导下,我幸运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两篇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论著或综述,并有两篇SCI在投,还积极参加了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一项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大学里,我每年都获得校学年奖学金,并在大三、大四学年获得了卓越创新奖学金,在大四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才敢说在正青春的这几年,不负自己,不负流年。愿每一个人都能在南医的土壤里播撒梦想的种子,等待生命怒放的那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