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我的大学】爱广州,爱南医大,爱中医中药

时间:2020-06-09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徳——他曾深入贫困村,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欢声笑语。智——他坚定考研,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体——他坚持锻炼,减重42斤实现体格蜕变艺——从“小白”入团,到一手小号,扛起乐团高音部他就是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16级中药学本科生彭警。他说他爱广州,爱南医大,爱中医中药。艺在大学入学时,在新生音乐会上,对军乐团一见倾心,并报名加入了小号声部,两年时间,从一名小号小白摇身一变为声部高音顶梁柱,每周一、...

徳——他曾深入贫困村,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欢声笑语。

智——他坚定考研,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

体——他坚持锻炼,减重42斤实现体格蜕变

艺——从“小白”入团,到一手小号,扛起乐团高音部

他就是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16级中药学本科生彭警。他说他爱广州,爱南医大,爱中医中药。

在大学入学时,在新生音乐会上,对军乐团一见倾心,并报名加入了小号声部,两年时间,从一名小号小白摇身一变为声部高音顶梁柱,每周一、三、五晚训练,如无要紧事,必前往乐团训练,同时能够兼顾学习,不落人后。

晨光熹微,为了顺利进行学校的升旗仪式,5.30即集结进行升旗调试。

生活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富有爱心,加入逐光支教队,前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白楼乡金李小学进行支教,担任一年级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担任任职老师期间,他尽职尽责,爱护同学的身心健康,同时积极进行健康教育,举办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与留守儿童互动。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被评为“一星级志愿者”。

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申请入党,进行相关理论学习,现今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即将转正。

在班级中,他担任学习委员,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为每位同学尽心尽责,得到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同时不落下学习,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大三期间积极备考,起早贪黑,勤学不辍,最终以374分的成绩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剂学专业,跟随杜守颖教授进行学习。

生活中,他严于律己,积极锻炼,每晚坚持去操场跑步,从最初的“三圈趴下”到如今的“10圈开胃菜”,留下了太多辛酸汗水,完成了180斤向138斤的惊人蜕变。

他说:感谢南医大和广州这座城市给予我开拓的视野,让我对生涯规划,对专业发展,对世界有了更新的认识。如今的一切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和学校的支持。中药学前景远大,我将全力以赴,积极开发传统中药各项药理作用与应用,使中医药在国际的地位日益提高!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