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与南医大的三次心跳

时间:2021-01-29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方成龙,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学生。荣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博雅时光”征文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的仲夏,三年磨砺,方得拔鞘,正值公示录取结果当天,他坐如针毡,时钟的滴答挑逗着他的心神,突然班级群炸开了锅,结果出来了!他心如鹿撞,心跳的躁动阻滞着他的呼吸,录取页面缓缓加载,南方医科大学!是他的第一志愿。从那一刻开始,他暗下决心,一定...

方成龙,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学生。荣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博雅时光”征文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8年的仲夏,三年磨砺,方得拔鞘,正值公示录取结果当天,他坐如针毡,时钟的滴答挑逗着他的心神,突然班级群炸开了锅,结果出来了!他心如鹿撞,心跳的躁动阻滞着他的呼吸,录取页面缓缓加载,南方医科大学!是他的第一志愿。从那一刻开始,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

终于迎来了开学季,一路颠簸,他拖着一身疲倦,却揣着满心的憧憬进入南医大,正式解锁他的大学生活。在初入大学的一年里,有过艰苦的奋斗历程,有过乐不可支的团建时光,也有过推心置腹的人生交谈。这一年,他全力以赴,苦尽甘来。

转专业面试时,他反复练习着准备的稿子,正式上台了,长舒一口气,紧紧撺掇着的手缓缓松开,一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行云流水,面对评委的提问,不慌不忙,抓住重点。面试结束,那一刻,他久悬的心终于落下。在一个日常泡馆的下午,天气出奇的好,正奋笔疾书的他手机一震,叮,您的面试结果请签收。他的心又一次开始不听使唤地到处窜,他屏着呼吸,颤着手打开了那份文件,一行行地搜索着自己的名字,成功了!他实现了大学的第一个大目标。

2019年9月开学季,他再次踏入了南医校园,熟悉的幽静小路,熟悉的桃红柳绿,不同的是心路历程。此刻,他正式以19级临床医学新生的身份再次进入南医大。开学前夕,为了能尽快融入这个全新的集体,他努力争取竞选班级骨干的机会。军训期间,成为了班级临时负责人,在后方保障后勤。

正式开学,面对学习,他仍毫不松懈,合理规划,步步为营,图书馆俨然成为他频繁出现的场所。于他而言,学习不仅仅是课本上的专业知识,也是习惯养成的不懈精神,更是每日三省吾身的自身领悟,这是学习的可贵之处,更是难得之处。对待工作,他一如既往的有条不紊,身为班级教班和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的他,恪尽职守,服务于同学和老师,先人后己但又不卑不亢,耐心和恒心犹如他手持的两把“利剑”,将工作中的“荆棘”尽数斩断,优良的工作表现使他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荣誉称号。

学习和工作之余,各种课外活动和竞赛都可见他活跃的身影,从“英语角”活动,到征文比赛,再到紧张刺激的创业大赛等。在这新的大一生活里,图书馆、教室、寝室三点一线,亦苦亦甜。

2020年开年,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着大地,这第三次的心跳不仅仅搏动了他,更是牵动着全体中国同胞。隔离在家的他,看着每日飙升的感染数据,焦心不已。于是,伴着春节的礼炮轰响,他身着红马褂,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枪,站在关卡,记录往来车辆信息,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凌冽的寒风动摇不了他坚定的意志,就像新冠病毒无法湮灭白衣使们无私的精神,这个冬天,最时尚的装扮是口罩,最美丽的痕迹是白衣天使脸上的压迹。

2020年10月,这是他来到南医大的第三个年头,很荣幸,命运眷顾了他,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无疑是对他这两年来的刻苦和坚持最大的肯定。于他而言,精益求精是成功的精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漫漫医学路,迢迢人生途。 “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云流水”。未来的精彩正纷至沓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