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头条】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新院搬迁进展顺利

时间:2017-10-09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国庆中秋假期,里水市民就医迎来新变化。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南院区从9月29日开始启动搬迁工作。目前,门诊科室已完成搬迁并全面对外开放,为患者提供正常的诊疗服务。人性化服务方便患者昨日早上,笔者来到位于里水镇里官路28号的新院区,在现场看到,在门诊楼前已经有了不少问询和挂号的市民。街坊们第一次来到新院区难免会有不熟悉,导医团队面带笑容,提供热心指引。门诊大厅设有导诊台、挂号/收费处、门诊药房,门诊部一...

国庆中秋假期,里水市民就医迎来新变化。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南院区从9月29日开始启动搬迁工作。目前,门诊科室已完成搬迁并全面对外开放,为患者提供正常的诊疗服务。

人性化服务方便患者

昨日早上,笔者来到位于里水镇里官路28号的新院区,在现场看到,在门诊楼前已经有了不少问询和挂号的市民。街坊们第一次来到新院区难免会有不熟悉,导医团队面带笑容,提供热心指引。

门诊大厅设有导诊台、挂号/收费处、门诊药房,门诊部一楼设有儿科门诊、消化内科等门诊和骨科门诊,前来就医的患者络绎不绝,不少患者都对新院区的一流就医环境和完善服务表示赞赏。

为了方便群众,门诊大楼每一层都设置了挂号和收费窗口,市民挂号和就诊不必和以前一样上下来回跑,显得有序又方便。人性化也成为新院区设计布局上的特色。在门诊大厅各个区域,候检厅的前方电子屏幕上,滚动着就诊病人的号码和名字,前来就诊的患者在椅子上静静地等候,听到叫号就进入检查间。门诊一人一诊间,患者向医生讲述病情时既保护了自己的隐私,也不用担心插队的问题。

让患者就医花费更少

搬迁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将推出一系列让利于民的举措。以普通门诊为例,现佛山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门诊、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急诊诊查费等服务价格不一,从11元到21元收费不等,个人自付部分从4元到14元不等。但从10月6日开始,该院所有医师的诊查费统一调整为普通门诊11元(不分医生职称),按照二级医院7元/诊次予以报销,享有医保的里水市民在享受医保报销后,只需花4元钱诊金,即可享受专家医生服务,此外,包括护理、床位、手术等医疗服务价格将全部进行调整,患者就医将会花费更少。

10月6日~8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南院区的住院和急诊等片区将整体搬迁至新院,新购置的高端设备也已经陆续安装调试完毕,这将大大增强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惠及周边街坊们。

医院方面表示,将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打造患者就医最佳体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南院区将按三级综合医院标准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对于里水居民将永久执行二级医院的收费标准。

据了解,南医大南海医院新院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设置了1200个停车位。医院计划在2018年设置床位数800张,并逐步将床位数增加到1200张。届时,该院还将在门诊部开设名医门诊,由南方医科大学系统内各附属医院的知名教授坐诊,让“广佛同城接壤区”逾300万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省级水平的健康及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小贴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新院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里官路28号(公路养护所对面);

导航: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

公交路线:佛里07(里广快线)、里13等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站下车即达。

 

新闻链接:http://www.toutiao.com/a6474314494147641614/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