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南医大受捐逾1350万元肿瘤治疗相关设备

时间:2019-09-06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黄瑶)9月4日,南方医科大学与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放疗新星”启航仪式举行,双方签署“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向南方医科大学捐赠总价值超过1350万人民币的肿瘤治疗计划设计教学软件、肿瘤信息管理系统及配套终端设备,并提供相应的教学培训。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表示,学校于1986成立生物医学工程系,是国内最早设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高校之一。作为肿瘤放射治疗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黄瑶)9月4日,南方医科大学与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放疗新星”启航仪式举行,双方签署“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向南方医科大学捐赠总价值超过1350万人民币的肿瘤治疗计划设计教学软件、肿瘤信息管理系统及配套终端设备,并提供相应的教学培训。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表示,学校于1986成立生物医学工程系,是国内最早设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高校之一。作为肿瘤放射治疗领域高科技研究的主要教学基地,学校是国内规模化培养医学物理师的主要高校之一,已成医学物理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设立了本硕连读、医学影像工程、医学物理师、医学仪器检测、医学信息工程和医学电子等六个本科方向,每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约260名,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近100名,每年向肿瘤放射治疗方向输送50人本硕博毕业生,现从事肿瘤放射治疗相关领域的医师、物理师、技师等300余人。今后,希望双方进一步丰富合作层次与内涵,扩展合作领域和范围,共同打造肿瘤放射治疗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启航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航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智能化时代,我们希望帮助专业人才在校时就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掌握大数据、云、人工智能技术,利用‘软实力’来加速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接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癌症治疗的三大手段之一,放射治疗在中国的发展亟需大量的放射治疗和医学物理专业人才。据统计,我国目前仅有4000名多医学物理师,要追上发达国家的水准,至少需要培养12000名医学物理师才能满足临床的需求。作为国内较早设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高校,南方医科大学已建立起完整的“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肿瘤临床一线输送了大量人才。该公司将面向中国高校开展医学公益项目“放疗新星”,支持高校开展与世界顶尖临床实践接轨的教学工作。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链接:http://www.xxsb.com/content/2019-09/04/content_63214.html

http://3g.163.com/dy/article/EO8RN2BF051200BB.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