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讯报】南医大迎新日创意不断 快闪活动点燃现场

时间:2019-09-10     来源:信息时讯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南方医科大学迎来迎新日,该校2019级本专科新生共3270人来到顺德校区报到。和校长一起唱歌的快闪活动、麟云社同学精彩的舞狮表演、致臻汉服文化社华美的服装展示……南医大迎新日创意不断,各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在顺德校区饭堂前空地,通过摊位展示、游园活动等形式,展现学校丰富的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中午时分,一位身着...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迎来迎新日,该校2019级本专科新生共3270人来到顺德校区报到。和校长一起唱歌的快闪活动、麟云社同学精彩的舞狮表演、致臻汉服文化社华美的服装展示……南医大迎新日创意不断,各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在顺德校区饭堂前空地,通过摊位展示、游园活动等形式,展现学校丰富的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中午时分,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男生,站在迎新广场空地引吭高歌,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拉开了迎新快闪活动的序幕。

《龙的传人》、《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支支青春激昂的歌曲瞬间吸引了人群的注意力,参与演唱的同学们越来越多,嘹亮的歌声让2019级新生刚到南方医科大学,就感受到学校满满的热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该校校长黎孟枫等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纷纷加入合唱队伍,一起引吭高歌,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云霄,全场的热情被点燃,所有人用力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除此之外,位于德风书院的南方医科大学创新实验室当天也迎来了第一批新生。进入实验室后首先进入大家视线的,是桌上围成一圈的学生原创作品,包括无菌罩、便携型显微镜、孵化器、热循环仪(PCR)、注射泵、机械臂和PH计等。

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几位学生创客代表,向大家讲解了各个学生作品的使用方法和实践意义,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同学们在室内试飞了自己拼装和编程的无人机,吸引了众多的新生和家长们前来围观。“想不到医学生的创造力也能这么厉害!”新生李同学一边喝着实验室学生自主研发的咖啡机现磨的咖啡,一边称赞道:“这个热咖啡味道不错!”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