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南医大三千新生开启人生新旅程

时间:2019-09-11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顺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2019级全体本专科新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大会对78位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了表彰。正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大会还对学校18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大会表彰了学校18名优秀教师。校长黎孟枫发表致辞表示,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同学们经过多年寒窗苦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这所大师云集、英才辈出的医科大学学...

9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顺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2019级全体本专科新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大会对78位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了表彰。正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大会还对学校18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大会表彰了学校18名优秀教师。

校长黎孟枫发表致辞表示,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同学们经过多年寒窗苦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这所大师云集、英才辈出的医科大学学习、成长,南方医科大学将成为大家追梦筑梦圆梦的新起点。黎孟枫寄语全体新生,首先,要勤奋善思,博学广智;其次,要心怀大爱,尚德济世;第三,要笃行致远,练就精湛技艺;最后,要刻苦钻研,走向专深之路。踏上医学之路的第一天起,就要立志不甘平庸,敢为人先,以专业方向为基础,在本科阶段就做好未来走向专深的准备,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下专深之力,尽专深之能,勇攀医学科学的高峰,守护人民健康福祉,成为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医学事业的引领者。

大会表彰了78位2019级优秀新生。

随后,该校副校长文民刚宣读了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表彰奖励名单,主席台领导向39名优秀新生代表颁奖。副校长熊梦辉宣读了优秀教师表彰名单,获得第九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第十届“南医优秀教师”和2018年度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奖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3人一一上台领奖。据悉,10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南方医科大学邹飞教授作为广东省入选国家-教学名师的唯一代表接受了表彰。

链接:http://www.xxsb.com/content/2019-09/10/content_63987.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