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谢鲁江来我校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图文)

时间:2013-12-1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文/林浠 图/龚杰   点击:
新闻摘要:18日上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枫叶厅举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谢鲁江为在座约200名党员干部作了“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18日上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枫叶厅举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谢鲁江为在座约200名党员干部作了“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校长余艳红、副校长陈志中、胡炜出席,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虹主持。

谢鲁江讲授从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手,围绕《决定》的总体框架、背景和亮点、政府也要现代化、市场要起决定性作用和以改革解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问题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决定》涉及的十六个方面、六十条决定确定了改革的目标模式和操作模式,即“改什么”和“怎么改”的问题,目的是通过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位一体”的全面改革来激发活力、赢得红利,改革的着力点就是理顺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在谈到“政府也要现代化”时,谢教授表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政府行为是中心任务之一,政府需要理顺与社会民众、市场、上下级政府和政府内部四方面的关系;工作方法改革上,他提出了“清单制、制度化、公开性和中介式”的现代理念。在谈到“城市化过程中的矛盾”时,谢鲁江强调重中之重则是稳定农业生产、稳定农民转“市民”的连带问题和城市化的道路模式规划。谢鲁江还提出应以调整收入分配制度作为推动社会改革的强大动力,其中应以激发企业活力和实力、改善民生、鼓励创新为重点。

姜虹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谢鲁江教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的系统、深入解读对我校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她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深远意义,积极投身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洪流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校实际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使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努力用全会精神指导教育改革实践,众志成城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

1.jpg

2.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