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何玉凯、龚剑平来校访问

时间:2016-11-22     作者:麦丽瑶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4日,美国奥古斯塔大学肿瘤研究中心终身教授、奥古斯塔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终身教授何玉凯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高级评审官龚剑平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11月14日,美国奥古斯塔大学肿瘤研究中心终身教授、奥古斯塔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终身教授何玉凯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高级评审官龚剑平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何玉凯作了题为《肿瘤疫苗诱导的干细胞样记忆细胞及其抗肿瘤作用》的学术报告,龚剑平作了题为《蛋白磷酸化和去磷酸化:ZIP对PKC的激活及KEPI对PP1的抑制》的学术报告。他们带来的信息不仅在当前热门的癌症细胞治疗和基因调控方面具有重要理论价值,也有巨大临床应用前景。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沟通合作的事宜。
 

    何玉凯简介
    1985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3-1995师从德国肿瘤研究中心的HaraldzurHausen教授,获得海德堡大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匹斯堡大学做博士后,之后担任讲师,助理教授,副教授,2015年升为终身正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肿瘤疫苗和免疫治疗的基础和转化研究,特别致力于肝癌疫苗和肝癌特异T细胞受体的研究,主持多项美国NIH  R01等课题。在国际SCI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包括Immunity,Hepatology, Cancer Research, PNAS, Blood等,并担任 Cancer Res, Nature等35家美国和欧洲学术刊物的审稿人,承担美国NIH、德国大众基金会等多国基金组织的基金评审工作。
 

    龚剑平简介
    1985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留校任教后,1994年担任毒理学教研室主任,提出并主持完成国家级二类新药“疣萎平”的研发工作。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Ph.D),发表了中国蝎毒研究的首篇论文于JBC。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克隆了ZIP1和ZIP2基因,发表于Science。2008年,因发现外周型大麻受体CB2在中枢神经元的表达,获Brain Research杂志最高引用论文奖。现任美国FDA高级评审官(Senior Reviewer),参与了FDA数十个新药的评审工作,多次获奖,2016年获FDA评审科学杰出奖(Excellence in Review Science)。


何玉凯作题为《肿瘤疫苗诱导的干细胞样记忆细胞及其抗肿瘤作用》的学术报告


龚剑平作题为《蛋白磷酸化和去磷酸化: ZIP对PKC的激活及KEPI对PP1的抑制》的学术报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