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准”医生听医生谈职业规划

时间:2018-05-25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洪以翔、王雅楠 摄影:何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3日,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韩帅与博雅学子们分享了有关医学生职业规划的心得体会。韩帅围绕"我的学医之路"、"医学印象-抢救生命需争夺秒"、"医学前沿-微创减重手术介绍"、"学医趣事-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四个部分,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指引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医学生涯。韩帅强调,成功要点之一是找到合适的老师,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奠定基石。在学习中,应注重培养自己的沟...

5月23日,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韩帅与博雅学子们分享了有关医学生职业规划的心得体会。

韩帅围绕"我的学医之路"、"医学印象-抢救生命需争夺秒"、"医学前沿-微创减重手术介绍"、"学医趣事-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四个部分,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指引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医学生涯。

韩帅强调,成功要点之一是找到合适的老师,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奠定基石。在学习中,应注重培养自己的沟通、语言能力,将来才能更好地与病人、同事沟通,才能拥有自己的朋友圈。

所谓"十年磨一剑",韩帅根据其十年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总结了他学医,读博,读研的体会。"生活态度决定你的定位。想在某个领域取得成就,需要刻苦钻研与坚持;不同的学习经历给你不一样的精彩。学习让你接触到更多东西,有更多的思考体会;学习和工作的平台决定你的人生高度"。最后,韩帅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期望"立足当下,制定计划,在更好的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

在介绍完自己读研,读博的经历后,韩帅用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走进医学前沿--微创减重手术。他指出,肥胖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衡量体重的标准为BMI。他从减重手术的百年历史的评述,引出了另一个概念,代谢减重外科,让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的手术视频,真切地了解到临床与医学。

韩帅重点阐述了医生的责任与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目前中国肿瘤病人的医疗现状以及中国肿瘤发展的制约因素。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统计数据图--城市地区不同性别高发癌症排行榜,并指出,目前肿瘤在中国的罹患率较高,人们对肿瘤没有完整的认识,都认为肿瘤是绝症。而且由于治疗肿瘤的药物大多由国外进口,治愈疾病需要花费大量金钱。他还指出,肿瘤一直是外科医生重点研究的主题,人类在对抗肿瘤的路上摸索前行。

韩帅老师的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微创手术及肿瘤治疗的兴趣,还指引了同学们正确选择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